【第1162期】李振刚:六旬老人勇救轻生跳水女子
李振刚.jpg
8月10日上午8时左右,曲阳县白家湾滨水公园晨练的人已经散去,66岁的清洁工李振刚正在公园入口喷泉处打扫卫生,隐约听到有人落水的声音,他迅速向湖边跑去。

  8月10日上午8时左右,曲阳县白家湾滨水公园晨练的人已经散去,66岁的清洁工李振刚正在公园入口喷泉处打扫卫生,隐约听到有人落水的声音,他迅速向湖边跑去。

  当时一名60岁左右的妇女漂浮在离岸边三米处的水里,随时都有沉入水底的危险。“下水,救人!”没有片刻犹豫,李振刚来不及脱掉身上的衣服,立即翻越栏杆跳进水中,奋力向落水者游去。本想拽住落水者一只脚拉至岸边,可落水者体重偏重,身材瘦弱的李振刚反被拖得离岸边又远了一步。于是,李振刚又转变方向,用力拖拽落水者的胳膊,顺势托起她的头,防止溺水。

  三米多深的湖水,他每游一步都很吃力。接近岸边时,李振刚已是筋疲力尽,只能一手托着落水者,一手紧紧抓住岸边的穿线铁管,等待别人救援。

  巡逻的保安知悉情况后,迅速赶到现场,同李振刚一起将落水者拉到岸边。另一位清洁工陈国民取来绳子套住落水者腰部,管理站其余工作人员及部分游客也纷纷赶来参与施救,最终大家合力将落水者救上岸。看到落水者有些神志不清,陈国民还上前实施按压救援,确定没有呛水。随后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落水者送往医院救治。后经核实,由于抢救及时,落水者目前已并无大碍。

  李振刚由于救人心切,手机因浸水遭到损坏,假牙也一度掉入水中,还好过了好几天找到了。对此,李振刚却不以为意:“我就是个普通老百姓,看见有人落水,肯定要第一时间去救。”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