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92期】任志国:招商引资发展产业 带领群众脱贫奔小康
任志国.JPG
以百分之百的满腔热诚,精准定位的发展思路,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带领大梁底村村民在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奋发前进!
  任志国同志,男,198210月出生,沽源县二道渠乡大梁底村人,201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5年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上任至今他带领班子成员先后实施了1200亩水浇地配电、维修机井46眼,硬化道路32.1公里等基础设施改善工程,并积极引进资金帮助村民发展蔬菜及马铃薯种植产业,带领全村稳定脱贫,由于工作业绩突出,20195月被县委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2015年他当选村支书后,深知“农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在班长。”上任之初,他先从班子建设入手,进行支部工作、作风、思想整顿。支部一班人多次召开民主生活会,分析了原来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就班子软弱,工作积极性不高等问题,查找原因,对症下药,通过交心谈心等形式进行沟通,解决了思想疙瘩,统一了认识,明确了责任,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班子团结了,大家伙儿干事创业,带领全村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劲头就更足了!

  为了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让大梁底变个好样子,彻底改变大梁底贫困落后的面貌,他白天下村了解村情民情,解决村里大小事务;晚上,思考如何强村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从改善村里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带领班子成员,到处跑项目,筹集资金,补齐了道路、水利、生活设施等方面一块又一块的短板,全村的水电路大大改善。主要实施了1200亩水浇地配电、维修机井46眼,解决了全村菜农浇地难题;硬化村内街道3.6公里,水泥路4.5公里,砂石路17.6公里,通乡柏油路10公里,并新建桥涵一座,大大解决了该村的道路状况,确保了农产品的顺利运输;安装路灯220盏、修建自来水网管5800米,改造院墙44户,新建村民活动广场一处并安装健身器材,清理垃圾1000多方,并建立垃圾清运长效机制,大大改善了人居环境。

  要想使老百姓真正富起来,还是要靠强大的产业支撑。为此,他积极跑办上级帮扶资金,引进省帮扶资金100万元,建设了肉驴养殖场,把股份分给全村200多户贫困户,贫困户取得分红受益。并协调百顺源淀粉厂用工,实现贫困户100多人通过务工就业增加收入。因地制宜的实行“村党支部推荐+银行考察+农户联保”互助脱贫模式,用个人征信为55户村民担保贷款275万元发展蔬菜及马铃薯种植产业,助农增收。结合二道渠乡蔬菜种植产业实际,带动发展全村21户村民成为马铃薯种植专业户,种植规模达到4000多亩,年产值1600多万元。在全村大力推广膜下滴灌节水蔬菜种植技术、小拱棚双膜覆盖蔬菜种植技术,种植蔬菜达到5000亩,其中小拱棚蔬菜种植面积达到1000多亩,实现了一年种植两茬蔬菜的目标,稳定带动全村脱贫致富。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他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加强村党支部建设。开设新时代讲习所,通过定期聘请专家、领导和致富带头人轮流讲座,提高党员干部和村民素质,带动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修订了大梁底村村规民约,反对封建迷信,推动移风易俗,加强法制宣传,提倡奉公守法,得到村民欢迎和支持。严格落实村级组织工作规则,实行“一清四议两公开”的工作制度,推动村务、党务公开,确保了规范运行。由于工作突出,大梁底村被沽源县委评为党建示范村。

  村支书这个岗位,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在村里他就是这个大家庭的主心骨。谁家有个大事小情,有了什么困难,总是第一时间找他,他也尽心尽力帮助解决。“村官”虽然不大,却要“上管天下事,下管鸡毛蒜皮”。他一天的时间,有一大半是花在村里杂七杂八的事务上,这些事情看起来很琐碎,但是对村民来讲都是大事,耽误不得,粗心不得。

  2018年,在村两委换届选举中,他再次以绝对票数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说:作为离群众最近的干部,我将继续任劳任怨带领村民用勤劳的双手铺垫幸福之路;作为一名平凡的共产党员,我心里始终装着“百姓”,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以百分之百的满腔热诚,精准定位的发展思路,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带领大梁底村村民在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奋发前进!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