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93期】白颖:返乡带领贫困群众发展设施农业 人均年增收4000余元
白颖.jpg
白颖也为隆化县脱贫工作做出了很大的努力,积极解决当地贫困户的就业问题,优先使用贫困户作为基地工作人员,带动贫困户进行入股分红,带领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

  白颖,女,满族,1982年4月25日生人,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2006年8月参加工作,2009年返回家乡创业,成立隆化县耀翔种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成立以来,先后获得了无公害产品认证、绿色蔬菜认证、有机蔬菜认证。

  在返乡创业发展企业的过程中,白颖带领广大农民群众发展设施农业,组织农民群众成立蔬果专业合作社,为当地农民传授种植经验及技术,增加农民收入。合作社被评为隆化县示范合作社,市级示范合作社,省级示范合作社。白颖成立的隆化县耀翔种养殖有限责任公司也成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受到当地农民的一致好评。

  隆化县做为全国贫困县之一,白颖也为隆化县脱贫工作做出了很大的努力,积极解决当地贫困户的就业问题,优先使用贫困户作为基地工作人员,带动贫困户进行入股分红,带领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白颖在基地生产运营中,还专门为当地残疾人解决就业问题。目前,耀翔生态种植基地每年可使用残疾人员工达到30人左右。

  她利用现代的销售理念,将产品进行网络销售,走电商渠道,让基地的产品和消费者进行面对面的对接,让更多的消费者吃到放心的新鲜蔬菜。

  通过她不断的学习和积累的种植经验,现在基地可实现每年可生产无公害蔬菜800余吨,产品销往北京、承德、隆化、围场等地区,产品品质优秀,受到各大销售市场的欢迎和青睐。企业现年可安置160余人就业,其中安排贫困人口就业50余人,残疾人30余人,带动贫困户入社分红45户,使贫困人口人均增收4000余元。

  2018年,企业流转贫困村土地110亩,建设高标准日光温室37栋,该项目完成后年可安排50余人就业,带动贫困人口211人,其中残疾人25人。同时,她还让已经脱贫的贫困人口参与到产业发展中,引导他们迈出产业脱贫的第一步。通过返乡创业的这几年的经营管理理念,她建立的耀翔生态种植基地已成为隆化县设施蔬菜产业的典范,备受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厚爱,省级、市级、县级各电视台也纷纷来对她进行报导和采访。在农业产业的道路上她不仅仅努力发展产业,还更多回报社会,让更多的百姓走上致富的道路。

  2016年3月,白颖获得承德市妇女联合会颁发的承德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6年12月获得由共青团承德市委、承德市农牧局、承德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颁发的寻找脱贫攻坚青春榜样“脱贫攻坚优秀青年”称号;2017年5月获得由承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颁发的2016年承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优秀会员称号;2017年5月获得由共青团承德市委、承德市青年联合会颁发的第九届“承德市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