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95期】卢庆国:守信经营 做食品添加剂产业领航者
卢庆国照片.jpg
卢庆国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晨光生物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我们要用诚信纳税等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
  卢庆国,男,汉族,1959年出生,正高级工程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中国食品添加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中国辣椒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常务理事。2000年创办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至今。

  一、守信经营,有诺必践赢口碑

  如果讲究精品高质是他企业快速发展的基础,那么诚信经营则是他打开市场之门的钥匙。如今,我国色素行业的原料采购和产品销售时一般按照色价和含量指标来计价,产品色价和含量指标越高则产品价格越高。2000年初,我国色素行业在原材料收购等方面并没有规范和标准,很多供应商和企业不会检测色价和含量,不少生产企业收购原材料时不看成份,只喜欢压低价格。他倡导诚信经营,在行业中率先提出色价和含量检测透明化,并以此作为定价的原则。2002年起,他安排多次对供应商进行培训,指导供应商如何检测色价和含量指标,并明确原材料按色价和含量进行采购,这一举动虽然增加了生产成本,但在确保产品品质的同时,得到了所有供应商的认可和支持。

  卢庆国对其他管理人员说:“高质精品,诚信无欺,是晨光生物的立企之本,市场竞争越激烈,我们越要坚持自己的理念,产品的色价和辣度必须严格达标。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会辨别好坏。”多年来,他坚持以天然为本色,以诚信立天下的品牌经营理念,坚持以优质优价的科学收购方案收购高品质原料,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生产天然色素和香辛料等产品,并视供应商和销售商为伙伴,有诺必践,产品不仅畅销全国,而且外销量越来越大。

  二、诚信纳税,履行责任有担当

  卢庆国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晨光生物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我们要用诚信纳税等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多年来,他坚持依法诚信纳税,并将诚信纳税理念融入企业管理和文化制度中。企业每月在财务支出上优先安排税款支出,以此确保税款及时足额缴纳,即使企业运营资金紧张,周转困难时,也不例外。据统计,2011年至今,晨光生物累计纳税已超过3亿元。不仅诚信纳税,他还热心公益,目前在扶贫、赈灾等各方面已投入资金800多万元。

  三、用心经营,多年努力终出果

  晨光生物前身是曲周县上世纪90年代初期一家经营困难的五金厂,卢庆国2000年募股38万元,转产以辣椒红色素为主的天然提取物。十九年创业,坚守科技创新发展企业的使命,卢庆国带领晨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县办企业到辖国内外20家子(分)公司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国家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和创业板上市的民营企业,晨光商标获中国驰名商标,公司天然色素产销量居全国之首,辣椒红色素产销量世界第一,出口创汇连年居植物提取行业首位。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