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96期】房振川:信守承诺 保证每个邮件按时交付客户
a4f9337505b4a0b8496978374efa071.jpg
人无信不立,政无信不威,商无信不富。诚信作为企业安身立命的“金字招牌”,在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闪耀着无法忽视的璀璨光芒,照亮了持续、健康的发展之路。
  房振川,男,南宫市垂杨镇后索泸人,19712月生人,是南宫市申通快递公司经理,被评为2017年邢台市最美退伍军人。2006年,房振川初次接触快递行业,由于资金有限,自己和妻子只能租赁了一间很小的门面,购置了一辆二手摩托车。为了及时把货送到客户手中,他们两口子不辞辛苦,骑着摩托车四处奔颇,不管是一件的散户还是经常走货的大户,他们都一视同仁,只要客户需求,随叫随送,风雨无阻。房振川诚实笃厚的处世性格赢得了客户们的信任和支持,跟他合作都很放心,也愿意和他打交道,做朋友,他的生意越来越红火。

  人无信不立,政无信不威,商无信不富。诚信作为企业安身立命的“金字招牌”,在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闪耀着无法忽视的璀璨光芒,照亮了持续、健康的发展之路。对于快递这一服务行业来说,诚信更是快递人身上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而南宫市申通快递公司经理房振川则带领他的团队用实际行动坚守诚信的担当,阐释着诚信的价值。

  诚信,就是宁肯自己吃亏,也不让客户受损

  2006年,房振川初次接触快递行业,由于资金有限,自己和妻子只能租赁了一间很小的门面,购置了一辆二手摩托车。为了及时把货送到客户手中,他们两口子不辞辛苦,骑着摩托车四处奔颇,不管是一件的散户还是经常走货的大户,他们都一视同仁,只要客户需求,随叫随送,风雨无阻。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房振川诚实笃厚的处世性格赢得了客户们的信任和支持,跟他合作都很放心,也愿意和他打交道,做朋友,他的生意越来越红火。即使如此,他依然坚守诚信。

  他常说:“宁肯自己多付出,也不让客户受损失,只要对客户承诺过的,即使自已吃亏,也决不食言,用自已诚实守信的品行换来客户满意的笑容。”

  房振川这样说,更是这样做的。一次,本市杨头村一位做毛毡生意的客户杨振其往山西太原邮寄一件价值9000多元的毛毡用品。由于当时杨振其没有与收件人联系,核实是否收到货物。三个月后,才得知对方没有收到。杨振其才向快递公司反映此事。可是,按正常规定早已过了赔付期。而且,邮寄的时候又没有保单。可是,房振川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没有考虑其它的,一心只想着不能让客户受到损失,不能让客户寒心。二话没说,就自己掏腰包把货物原价9000元送到客户手中。客户杨振其怎么也没想到会拿到赔偿,并且是货物原价。面对如此真诚的房振川,本来只是尝试与他合作的杨振其瞬间打消对申通的顾虑,便决定将所有快件都交申通发出,如此一合作就是好几年。后来,杨振其还当起了“义务宣传员”,逢人就夸房振川的快递公司服务多么多么的好。

  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房振川的申通快递在当地的口碑越来越好,客户也是来一个留一个,留下一个带来一批。

  诚信,就是24小时急客户所急

  “诚信不是靠嗓子喊出来的,更多是通过行事原则、规矩、制度体现出来的。”房振川在公司例会上谈及诚信问题时强调。

  房振川把“真心所托,依亲如至”作为公司的宗旨,不仅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公司的员工,也同样提出了高标准。每个月,公司都会根据客户好评率评定星级业务员,并给予一定奖励。规定全体员工必须24小时开机,客户只要有问题,立即做出回应。

  “快递员必须做到客户随叫随到,不论何时何地,只要客户一个电话,立马上门取件、送件。”该公司快递员张同岭说这是公司对我们最基本的要求。去年冬天,一位客户在网上购买的结婚用品,当天下午到达南宫本部,本应该第二天上午才开始送货。这样的话,第二天的婚礼就来不及了。于是,客户只好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打电话到公司客服说明了该情况,希望能帮忙解决燃眉之急。客服立即打电话给张同岭,那个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可是,张同岭放下电话,骑上电动车就赶往十几里地以外的公司库房。一件一件地开始给客户找件。一个多小时,才从上千件包裹中找到了客户的包裹。等到送到客户手中已经是半夜十二点了,张同岭更是冻得瑟瑟发抖。可是,当客户为他的所作所为啧啧称赞时,他却简单地说道“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 

  在南宫申通公司的每个员工都以让客户满意为工作的目标,时刻遵循着第一时间上门收件、按时发件、及时送件、准时送达等诚信准则。今年,由于该市大力实施的农村公路村村通工程,快递车经常要绕远道,甚至进不了村。快递员们就借来三轮车把包裹一件一件送到客户手中,一次次地从客户家里收件。这期间,快递员们总是千方百计用最快的时间把快件送到客户的手中,没有一次延误快件。

  诚信,就是精细服务打动客户

     对于一个将诚信作为行事准则的人来说,对于一个用诚信取得事业发展的人来说,他的一言一行,似乎都在散发着诚信的光芒。 

  房振川十分注重工作细节,用精细贴心的服务吸引新客户,维护老客户。他经常主动联系老客户,询问客户的服务体验并寻求改进建议。并且,一旦总部有新的优惠政策或增强服务体验的新举措,他会第一时间推荐给老客户们。而面对新客户,不论是大客户还是走单件的散客户,他都会一视同仁,用最细心的服务感动客户,给客户留下良好的印象。面对问题件,他会第一时间给出解决方案,并将主要精力放在与客户沟通协调、培养快递员服务意识上。

  以优质的服务让客户对待与南宫申通快递公司的合作由“犹豫不决”变成“毫不犹豫”。每年的“双十一”,每天件量激增,当地其他快递的邮寄费都会上涨。但是,房振川的公司从不涨价。仅此一项,公司就减少收入4050万。不仅如此,每年双十一期间,公司所有员工全部上一线干活儿。尤其,对那些电商大户,公司会分派多名员工帮助他们打包、填单、搬货,争取以最快的时间寄出货物。有的员工,还会发动自己的亲朋好友来帮忙,确保还保证服务质量不降低。派发快件也是如此,从来不会因为“双十一”件量增加导致派送延迟。

  当然,房振川的诚信举动还远不止此。在代收货款服务方面,该公司代收一笔,清算一笔,绝不积压客户的货款。如今,公司的这项业务在当地同行中是做的最好的,每个月就有200300单,代收货款50万左右。

  诚信贵比金,有口皆为碑。从一间小门脸儿到现在19个营业网点,95个员工,30多辆车,800多平自建办公楼,2600多平方面的库房,价值380万的自动化分拣设备。目前,公司每天业务量3万多件,常年电商客户2000多个。房振川经营企业以来,始终走的是一条“诚信立企”之路,以诚信为本,视信誉为生命。相信,诚信之光将继续照亮公司前行的方向,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