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99期】李金生:70岁绿化工人不顾安危跳水救人
李金生.png
“好多年不碰水了。”“那当时没有犹豫?不怕出现意外?”“那个节骨眼上,哪儿想那么多了,就想着能救就救。”

  李金生,男,1949年出生,饶阳县杨君道村人,现居住本村,饶阳县沱阳公园绿化工人。

  2019年4月19日,在饶阳县沱阳公园内,一名年轻女子在人工湖石拱桥的中心区域落入水中,67岁的公园园林管理员李金生闻讯而至,跳水成功施救。

  突发 女子轻生公园内跳湖

  当日下午3时30分许,沱阳公园内风和景明,游人如织,几名绿化工人正忙着给树木做日常绿化管护工作。忽然,一声尖利的“有人落水了”的呼救声,从不远处的人工湖处传来,瞬间揪起了所有人的心,大家闻讯纷纷围了过去。

  “咋回事?”“是个年轻女子,在石拱桥中间落到水里去了。”顺着目击者的手指,大家看到,石拱桥下一名落水女子正在水面挣扎,她双手慌乱地拍打着,随着水晕一圈一圈荡开,女子的头也渐渐没入水里。

  “天呐!那儿的水最深了,得有6米多!”众人均知,若不立刻施救,落水女子情况将十分危急,但由于其落水位置恰在水面正中央,距离两侧岸边均有20多米,再加上春日水寒,救援起来有很大的难度。

  揪心 六旬老汉跳水救人

  就在此时,伴随着一声“噗通”的响声,一道人影忽然跃进了湖面,随后有人惊呼,“是老李,他都60多(岁)了,怎么敢下水救人!”

  原来,跳水救人的是李金生,今年67岁,是公园的绿化工人。事发紧急,他直接合衣跳了下去,因为年龄大,他游得并不快,但还是拼命地向女子落水处游去。看到这一幕,所有人都为他担心,生怕老人出现意外。同一时刻,公园保安队也迅速响应,降下救援绳,开展救援工作。半个多小时后,在公园管理人员和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轻生女子成功转移到岸边安全地点,然而,此时的李金生已经精疲力尽,他哆嗦着接过他人递过来的被子,朝大家摆摆手,默默走开了。

  点赞 救人者想法简单:能救就救

  事后,落水女子被送到医院,经过治疗成功脱离生命危险。经了解,该女子是饶阳县王同岳镇某村人,年龄30余岁,已婚。

  20日上午,记者联系到李金生老人,此时他正在家中休息。提及救人事件,他不住地说,“这没啥,就是伸把手的事儿。”李金生老人坦言,自己年轻时爱玩水,水性不错,但上了年纪后也很少下水游泳了。“好多年不碰水了。”“那当时没有犹豫?不怕出现意外?”“那个节骨眼上,哪儿想那么多了,就想着能救就救。”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