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20期】吴迪:好男儿勇救3名落水少年
微信图片_20191010083525.jpg
吴迪说,见到这种情况,他肯定要伸出援手。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不能忘记军人的初心。
  吴迪,男,1994年出生,保定市曲阳县西海子村村民。吴迪是一名退役军人,练就过硬的身体素质。虽然退伍,他始终不忘记自已曾是一位为民为国服务的军人。今年718日,吴迪勇救三名落水少年,落水者被救上岸,他却悄悄离开了现场。

  718日,吴迪经过曲阳县沙河边时,听到有人喊救命,看到一个十六七岁的孩子在水里拼命挣扎,他另外两个同行伙伴试图施救,反被困在水里。千钧一发之际,吴迪顾不上脱掉身上的衣服,一个猛子扎进水中,快速向三名落水少年游去。最先落水的少年,处于离岸边五六米远的深水坑,在一番挣扎后,已经疲惫不堪不再动弹。游过去后,从背后拽住其胳膊,奋力将落水者拖到浅水区,把现场一群众提供的游泳圈套在其身上,同时拉了另外两个小伙伴一把。在大家伙帮助下,三名少年安全上岸。看到他们没有大碍后,吴迪悄悄的离开了,也没有向人提起过救人一事。

  721日,曲阳新闻自媒体发布寻人信息寻找这位救人英雄,信息一经发布,立即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及转发。很快就有了结果,被救少年家长几经辗转终于找到救人者吴迪。

  819日,落水少年及家人在知道了吴迪姓名和住址后,专门来到曲阳县恒州镇西海子村登门拜谢,并赠送锦旗。吴迪说,见到这种情况,他肯定要伸出援手。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不能忘记军人的初心。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