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21期】李彦平:好税官峭壁上英勇营救坠崖儿童
李彦平证件照.jpg
“孩子要紧!”56岁的李彦平没有任何犹豫,慢慢向树枝靠近,抱住了孩子并将他安全带出。
  李彦平,男,19631月出生,中共党员,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长安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工作人员,籍贯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2019914日,李彦平同志在参加嶂石岩健步走活动中,救下了一名在爬山途中不慎失足、掉下峭壁的10岁孩子。当时,这个孩子滚落山腰被树枝挂住,孩子的下面是几十米深的陡坡。危急时刻,56岁的李彦平不顾个人安危,涉险攀登险峰,几经周折,终于成功救下孩子。李彦平同志1980年考入石家庄陆军学院参军入伍,1986年参加了对越防御作战,连队荣立三等战功,本人荣立二等战功。转业后一直工作在税收第一线,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查帐能手、稽查标兵,多次荣获嘉奖,荣立三等功,在税务系统稽查岗位税收业务考核中,荣获全市第十名的好成绩。

  2019914日,李彦平在嶂石岩健步走活动返回途中,突然听到小孩喊妈妈的声音,四处望去却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只能顺着声音的方向和孩子喊话,了解到是孩子自己跑丢了,不小心掉到沟里出不来了。李彦平尝试着和孩子取得父母联系,可是孩子由于高度紧张和恐惧把电话号码记错了。联系不上家长,这里又是人迹罕至的后山土路,孩子还在不知道哪里的山沟里一声声地叫着妈妈,怎么办?李彦平没有犹豫,顾不得爬完山的劳累,顾不得前面未知的危险,义无反顾地跳进了山沟。在根本没有路的情况下,李彦平手脚并用地爬行,湿滑的山坡,稍有不慎就可能跌落到几十米深的山谷中,军人出身的李彦平凭着多年身体底子和一身胆量,绕到石头路上又爬过一个山顶,一边爬一边听着孩子的声音找方向,终于在山林深处看到了被挂在树枝上的孩子。

  “孩子要紧!”56岁的李彦平没有任何犹豫,慢慢向树枝靠近,抱住了孩子并将他安全带出,在稍作休息之后,李彦平和队友领着孩子寻找他的父母。与此同时,孩子的父母正在警察的帮助下焦急地寻找着孩子,在看到孩子的一瞬间,孩子父母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紧紧拉着“救人英雄”李彦平的手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同行的警察也被这个场面感动,请大家合影留念,并对李彦平救人的事迹大加赞赏。

  事情发生后,李彦平的事迹被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河北卫视、河北日报、长城网都对救人事迹进行了报道,石家庄电视台民生关注栏目进行了专访,燕赵晚报也进行了连续追踪报道。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