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29期】陈亚光:好小伙生前热心公益 逝后捐献器官
抗震救灾中的陈亚光(左二).jpg
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突如其来的疾病迅速将陈亚光的生命吞噬,在短暂的人生旅途中,捐献器官、为绝望的人带来生的希望成为陈亚光生命最后的绝响!
  陈亚光,男,1977年生,遵化市崔家庄乡人,自由职业者。

  陈亚光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遵化汉子,聪明肯干的他在沙河北岸开了个电脑部,因为诚信实在,生意还算红火。妻子温柔贤惠,双胞胎女儿乖巧懂事,学习成绩优秀,一家4口生活其乐融融。

  生活小康,家人和睦,陈亚光的生活安稳而幸福,直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打破了这种宁静。2018717日深夜,陈亚光突然头痛难忍,家人急忙将他送往市人民医院救治,入院时他已重度昏迷。经诊断陈亚光是突发脑溢血,且已达到脑死亡标准,存活希望渺茫。突如其来的噩耗让陈亚光的妻子李健雄傻了,悲伤如潮涌般向她袭来。

  “老婆啊,要是哪一天我不在了,就把我身上能用的器官捐献出去!”“我也捐,把我的眼角膜给你(陈亚光有一只眼睛视力不太好)”,多年前,陈亚光夫妻二人在观看器官捐献电视节目时曾有过这样一段话。

  看着病床上的丈夫,看着医院里来来往往的人群,想起丈夫没生病时两人说的玩笑话,李健雄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将丈夫的器官捐献出去。

  这个想法一说出来在场的所有人都震惊了,学医的大女儿一听母亲的这一想法哭着表示赞同,公婆听了又是一阵抽泣,但也没有反对。遵化市人民医院的医生告诉李健雄,这么多年遵化还没有捐献器官的人。

  由于遵化市人民医院没有器官捐献的先例,遂经过院方联系去北京进行手术。718日,陈亚光转到北京医院,妻子李健雄颤抖着签下了人体器官捐献意愿确认登记表。

  720日早上,陈亚光的生命走到尽头,在北京医院的手术室里进行了器官移植手术,成功捐献了肺、肝脏、一只眼角膜和双肾。

  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突如其来的疾病迅速将陈亚光的生命吞噬,在短暂的人生旅途中,捐献器官、为绝望的人带来生的希望成为陈亚光生命最后的绝响!

  艰难的选择从来都不是偶然。陈亚光的家庭并不富裕,父母身体不好,一家四口仅靠一个小小的电脑部维持生计,但在妻子的眼中,陈亚光一直是一个非常热心肠和热心于志愿服务的人,哪个亲戚朋友遇到困难他都能帮就帮,即使是不认识的陌生人他也是非常热心,每次看见沙河桥头起早卖菜的大爷不容易,就把人家的菜全买下来,这样的事数不胜数。在妻子印象中,他经常跟妻子告假参加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义务献血更是常事。

  2008年,陈亚光还曾参与过汶川地震的抗震救灾志愿行动。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一直关注志愿活动的陈亚光赴四川省什邡市灾区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抗震救灾支援服务,还曾担任众援志愿者团队的负责人,其服务的先锋村主要种植木耳,陈亚光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为当地村民摘木耳、清废墟、搭建过渡板房。他的志愿行动,得到了灾区志愿者协会的极大赞赏和肯定。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