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31期】贾庆贺:退役军人返乡创业 带领28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发放爱心包.jpg
贾庆贺,2013年,利用闲置的5.4万亩土地种植燕麦,其中试种植1.4万亩自主研发的有机燕麦,成功带动280户贫困户脱贫。
  贾庆贺,男,张家口市尚义县三工地镇人,生于1980年,中共党员,1996年12月入伍,2001年11月退伍。 

  倡导返乡创业,成脱贫致富的“土”明星

  退伍后在京创业小有成贾庆贺没有忘记他的家乡家乡贫困人口。

  2013年,利用闲置5.4万亩土地种植燕麦,其中试种植1.4万亩自主研发的有机燕麦,成功带动280户贫困户脱贫。引进融资1.4亿元,开办谷之禅张家口食品有限公司,对农产品进行深加工,生产国际一流,国内唯一的有机燕麦饮料。201412月当选为尚义县三工地镇哈拉沟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共同脱贫致富。

  履行社会责任,做双向服务的领跑者

  20091224日,担起了张家口市驻北京西城区流动党委书记的重任。党委成立的近8年来,在开展的“服务首都,服务家乡”系列活动中,他组织党委成员扎根北京,建设北京,奉献北京;组织党员慰问对驻京困难党员为春苗儿童先心病救助基金捐赠学习用品350套。多次组织北京车友会、北京多个社区、小学等回家乡帮扶多所家乡小学并且捐助大量学习工具。多次组织北京的企业家们到家乡进行考察,为家乡的招商引资做铺垫。

  积极投身公益,做救危助困的热心人

  服务党,服务百姓,是他坚定的誓言,为政府分忧,为百姓办实事是他做公益的主线,他是一个普通人,也是一个成功者,他既站岗执勤做一线志愿者,也心系百姓,为家乡贫困人口脱贫做贡献。

  他个人积极参加北京及张家口的各项公益活动每年他都组织流动党员参加天安门重大活动安保值班,到北京松堂临终关怀中心慰问病人,到太阳村帮助服刑人员未成年的孩子。贾庆贺以助学为重心,他先后五次赴贵州贫困山区支教,为张家口市尚义县太平街小学捐助电脑20台;2011—2014年连续为家乡学校更换桌椅千余套,他常年资助7名贫困学生。他是个普通人,但是有一颗勇敢的心,他冒死从事救援,把爱心播散世界。

  在北京组建了巅峰应急救援队并担任队长。亲自带队参与了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大地震,人员伤亡惨重,贾庆贺闻讯作为北京应急救援队队长带领应急救援队员前往尼泊尔地震灾区,从事国际救援志愿服务。他们从国内募集到1300顶帐篷,要把爱心送达蒙受灾难的尼泊尔人民受到了尼泊尔总理的慰问2015年8月12日,天津塘沽发生大爆炸,贾庆贺带领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应急救援队启程。在爆炸现场,他对伤者进行包扎,伤口消毒等紧急处理,安抚伤者,一刻也闲不下来,在他的带动下,志愿者对现场卫生进行清理,开展杀菌、防疫等专业工作。

  2017年2月,在张家口市委组织部的支持下贾庆贺组建了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2017年初,在受市委市政府委托,牵头成立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目前发展成员单位121个,每周公益活动不低于108场次,会员9800名。3万余名慈善义工参与了张家口上百个社区的社会慈善公益服务,受益群众近10万人。联合会组织开展了助老、助学、助残、环保等各类常规公益活动,举办多次全市性公益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联合会整合当地民间公益组织资源,成为政府和民间公益组织提供双向服务的枢纽型平台组织,开创了京津冀慈善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事业协同发展的先河

  贾庆贺现任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同时也是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冬奥分会会长、北京巅峰应急救援队队长、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河北省第十一届青联委员、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张家口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张家口市第十四届青联委员张家口市第十五届青联常委

  从一个普通的农家子弟拥有数个头衔的多面能手,贾庆贺实现了人生的华丽蜕变。军人的坚毅和公益人的朴实让他拥有敏锐的判断和沉稳的心绪,登山的爱好,让他养成了不断尝试的习惯,他把做公益当成一种生活习惯。常挂在他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人,一定要干一件让自己佩服自己的事”,而对于公益,他就是要把这件事做好,做得让自己佩服,让世人信服。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