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32期】何荣利:热心公益事业 坚持15年做好事
何荣利1.jpg
何荣利勤恳敬业、锐意进取,在企业管理、政工实施等方面工作卓有成效,为秦皇岛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何荣利每年都会组织秦皇岛港华员工开展“轻风行动”、“万棕同心为公益”等公益活动,组织义工在环境保护、扶贫助困等方面开展行动。他在人生和事业的道路上不懈的追求着、耕耘着、奉献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志愿者的庄严使命。
  何荣利,男,汉族,中共党员,1990年参加工作,秦皇岛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何荣利勤恳敬业、锐意进取,在企业管理、政工实施等方面工作卓有成效,为秦皇岛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何荣利每年都会组织秦皇岛港华员工开展“轻风行动”、“万棕同心为公益”等公益活动,组织义工在环境保护、扶贫助困等方面开展行动。他在人生和事业的道路上不懈的追求着、耕耘着、奉献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志愿者的庄严使命。

  “一个人,如果没有爱心,那么再漂亮的外表也是金玉其外;一家企业,如果没有爱心,业务做得再好也只是在集团年报中增添一个小小的数字。”虽然人生事业一路高歌,但作为秦皇岛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何荣利,却把能够帮助别人,当成自己最大人生价值的实现,并把这一理念深深地嵌入了公司经营的核心价值观。

  何荣利爱心之路始于家风的熏染儿时的经历。何荣利出生一户普通的工人家庭,始终代代相承福因慈善得的淳朴家风小时候经常目睹父母邀请无家可归的乞讨者来家里吃顿热乎饭。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何荣利的父母却始终坚持不管家里如何困难,遇到需要帮助的人绝不会袖手旁观。这一幕幕在何荣利幼小的心灵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何荣利始终将“福因慈善得作为立家之本,经常带着妻子和孩子去福利院、贫困山村参加爱心活动

  何荣利还带领员工带领企业共同走上慈善之路。2005,公司的一位年轻同事小陈不幸被确诊为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小陈刚刚参加工作,家中积蓄不多,面对着动辄数万元的诊疗费,小陈不得已放弃了治疗并打算辞职。得知这一情况后,何荣利毫不犹豫地拿出了一个月的工资捐给了小陈。的影响下,公司上下纷纷行动起来,短短的1天时间筹集了3万余握着这笔救命钱,小陈不住地感谢:“如果我能康复,我会帮助像我一样的人走出困境

  2012年,何荣利担任秦皇岛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上任后,何荣利第一件事就是客服人员了解小区居民中的家庭困难户,不仅向他们免费赠送灶具定期看望并送去慰问品。69岁的李金华是因土地被征用而安置到这里的农民,老伴身患尿毒症,每周都要去医院做两次透析,独生女又因患精神类疾病丧失了劳动能力,日子入不敷出、非常艰难了解到李金华家的情况后,何荣利立即购买了一台价值400元的合格燃气灶和食用油、大米等一些生活必需品,和员工一起送往李金华家。同时,每到年节,都会购买一些生活用品和员工一起看望李金华还有其他有困难的小区居民。

  2013年,何荣利组建了“港华轻风志愿服务队,并设立万粽同心为公益轻风行动”公益品牌,带领员工走进社区、走入农村……遍寻山海关当地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把爱心通过企业散播出去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带领企业开展公益活动的同时,何荣利也感到了作为单个企业进行公益活动的局限性。他意识到:“一滴水,只有汇入大海,才能永不枯竭。”2017年底,港华轻风志愿服务队正式成为秦皇岛市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的一员

  通过及时雨志愿联盟,何荣利带领他的公益团队走更远了青龙满族自治县八道河乡天桥沟村、碾乡新升村、抚宁区榆关镇崔李庄海港区北部工业区新崔庄村……只要难,何荣利总是第一时间带领团队与志愿服务联盟的志愿者赶到现场,及时帮助那些遇到困难的人。

  2019年6月,何荣利通过志愿服务联盟得知抚宁区榆关镇崔李庄大学生张忠恒因家庭贫困打算放弃学业的消息,立即带领港华轻风志愿服务队6月5日赶赴崔李庄,向张忠恒一家送去爱心助学款并承诺学成归来后港华工作。

  赵汝顺是一名抗战老兵,现年91岁的他17岁参军,先后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后跟随部队一路南下,一直打到海南岛。攻打锦州时,赵汝顺被炮弹震伤了耳朵,几乎失去了听力,但是却始终未将这个情况报告部队,直到前两年,老人才在民政部门优抚时被确定为听力伤残,发下了残疾证。看到《秦皇岛晚报》的报道后,何荣利第二天就来到海港区石门寨镇北刁部落村,为老人送去了慰问品。“老兵们为了共和国立下了汗马功劳,我们不能忘记他们。”何荣利对老人说:“以后您有什么需求,我们一定马上赶到。”

  何荣利和他组建的志愿服务队的公益活动得到各级部门高度肯定,2015至2017年连续年被授予“优秀外资企业”;2018年被秦皇岛市委宣传部授予学雷锋‘接力沈汝波 为民做好事’示范点”;2019年被市文明办授予“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他本人也于2018年成为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2019年5月被市文明办授予“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

  在别人困难的时候总是马上出现,伸以援手,何荣利大爱之心之行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他的带动下,许多被他帮助的人们都加入了志愿服务行列比如病愈后的小陈现在成为了本溪港华志愿服务队的队长,辽阳老家的那些故交们很多都成为了当地有名的志愿者。一个人有能力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才是真快乐。 何荣利竭尽所能,乐善好施实现着自己认定的人生价值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