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35期】冯志东:组建爱心救助平台 平均每天义务救援10余辆故障车
冯志东.jpg
冯志东,男,“1048爱心救助平台”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保定市清苑区人。20多年前冯志东曾是部队中的一员,如今虽然脱去了绿军装回到地方多年,却依然保持着军人的本色。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工作,以身作则,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为团队成员树立了榜样。
  冯志东,男,“1048爱心救助平台”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保定市清苑区人。20多年前冯志东曾是部队中的一员,如今虽然脱去了绿军装回到地方多年,却依然保持着军人的本色。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工作,以身作则,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为团队成员树立了榜样。

  几年前,冯志东从广播里听到有车辆亏电、亏气、抛锚等司机求助,就主动过去帮一下。在他的带动下,许多信息员也主动参与到义务救援的行列。冯志东萌生了组建义务救援团队的想法,他向交通广播建议成立义务救援团队。2015年“1048爱心救助平台”志愿者团队正式成立。团队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以老带新,手把手的向新队员传授救援技艺。在冯志东的带动下,“1048爱心救助平台”由最初成立时的10几个人,已发展到如今的500余人。平均每天救援10余辆车,最高时达到日救援37辆车。

  军人的责任早已深深的烙进冯志东的脑海里。在从事出租车行业20多年当中,冯志东捡到乘客丢失的物品送还失主早已不计其数。最多一次捡到过沧州某公司老板落到车上的一车过年的礼品。一次他送一位客人去顺平回保定途中走到满城区于家庄附近,听到后座有手机响,回头一看发现了乘客丢失的背包,他急忙打开包接听手机,对方焦急地向他询问包是否在车上,在核实情况后,冯志东调转车头返回望都把包送还到失主手中。包内的7万余元现金和证件、物品完好无缺。

  2003921日晚8点多钟,冯志东去石家庄返回保定途中,在107国道望都县城南边发现一起事故,一辆小车钻入大车尾部,大车司机站在路上截车想把伤员送往医院,可是路过的车辆都擦肩而过。见此情景冯志东急忙停车,在围观群众的帮助下,把伤者抬到了自己车上,紧急送往望都县医院,而院方表示伤情太重让他送到保定的大医院去,冯志东来不得细想,急忙开车把伤者拉到了保定252医院,伤者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冯志东便个人掏钱交了押金办好住院手续。由于抢救及时为伤者挽回了生命。

  在冯志东的心里,他依然把自己当作一个兵,依然把自己摆在兵的位置上,哪里有需要他就会出现在哪里。冯志东用自己的善行诠释者军人的价值,虽然回到地方,军人的优良传统没有丢,奉献的精神没有改。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