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38期】赵金雷:少年河道边玩耍不慎落水 好市民勇敢相救
赵金雷.jpg
2019年8月13日傍晚,赵金雷下班后在石津灌渠北岸开荒,想种点蔬菜。19时30分左右,他忽然听见河对岸传来一个孩子“救命!”的呼喊。赵金雷急忙判断落水者位置。为了给落水者安慰和鼓励,他大声喊:“别着急,别慌,我来救你!”
  赵金雷,男,1964年11月出生,石家庄市长安区桃园镇柳辛庄社区居民,现为石家庄市中车车辆有限公司职工 

  2019年8月13日傍晚,赵金雷下班后在石津灌渠北岸开荒,想种点蔬菜。19时30分左右,他忽然听见河对岸传来一个孩子救命!的呼喊。赵金雷急忙判断落水者位置。为了给落水者安慰和鼓励,他大声喊:别着急,别慌,我来救你!

  赵金雷拿着绳子扎进水里,从北岸游到南侧去救孩子。但是孩子已被水冲远。赵金雷游上南岸,从斜坡上拼命往前追赶被急流冲走的那个孩子,摔了好几个跟头。他顾不得身体疼痛,也顾不得斜坡面上的玻璃渣子,一心想救人。在接近那个在水里挣扎孩子的时候,赵金雷把手中的绳索扔过去。孩子抓住绳子,被赵金雷拽上岸。此时,桃园镇派出所民警、120医护人员相继赶到,急忙把孩子送到附近医院救治,孩子安然无恙。

  溺水孩子的父亲王先生说:“他儿子13岁,开学就该上初一了。因孩子太顽皮,13日傍晚在聚鑫园北门停车场西侧的石津灌区边玩耍,不慎滑入石津灌渠。孩子不会游泳,被湍急的河流冲走了1000多米。如果不是赵金雷勇敢地游过对岸相救,后果不堪设想。”

  前面就是高铁大桥了,水流更大,如果孩子被冲到那里,就麻烦啦!赵金雷说。谢谢你的救命之恩!王先生握着赵金雷的手,感激不尽。赵金雷的感人事迹被燕赵晚报、新华网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宣传。

  据了解,现年55岁的赵金雷在石家庄车辆厂工作,为人老实厚道。多年前,他在一个纸箱子里,还捡了一个弃婴,跟邻一起送到当时的治保会。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