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37期】韩磊:十年义务寻人 帮助60多个家庭实现团圆梦
韩磊.jpg
韩磊,工作之余,韩磊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多次随邯郸晚报车友会、社区义工组织深入西部山区走访失学少年、给山区学校捐助图书、学习用品,慰问孤儿院、给伤残困难家庭捐助。
  韩磊,男,汉族,1974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邯郸市传染病医院中西医结合医师。工作之余,韩磊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多次随邯郸晚报车友会、社区义工组织深入西部山区走访失学少年、给山区学校捐助图书、学习用品,慰问孤儿院、给伤残困难家庭捐助。自加入宝贝回家寻子网以来,十年如一日,利用业余时间多次下乡实地走访核实被拐人员信息,积极参与帮助了60多个家庭实现了团圆梦。数次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安徽卫视、新华网、河北电视台、邯郸电视台、邯郸清晨热线等媒体公益节目录制,现场见证寻亲人找到妈妈的感人瞬间。

  2012年夏天,流浪社会20多年的阿松通过好心人求助韩磊,他最大的希望就是找到爸爸妈妈,能有一张身份证过正常人的生活。韩磊协同志愿者、媒体朋友一起多次驱车帮助阿松找村镇核实走访,找当年的养家、地方政府沟通、联系警方采集血样,协调落户事宜,历经3年终于为阿松落实了户籍,虽然阿松暂时没有找到亲人,但是阿松终于拥有了自己的身份证,他可以挺直腰板去打工了,再也不是黑户了!

  2019年4月,一则5岁随妈妈被拐到安国市的小强寻亲案例传到韩磊手里,接到案例后,韩磊仔细查阅了大量的地方志资料,走访请教了数十位地方志愿者和好心人,终于圈定疑似区域,联合警方,排查到几近绝望的父亲,让他们终得团聚。

  2019年7月,疑似从天津火车站被拐卖小玉的案例在打拐数数据库未比中的情况下,韩磊凭着多年来积累的对疑似照片和线索的分析的经验,跟家寻志愿者锲而不舍的探讨数日,执著的说服有关方面,排除重重阻力,第三次采集了疑似妈妈的血样与小玉一对一比对,喜讯传来,小玉就是93年在天津火车站走失的李冰娃。

  这样的案例很多很多,韩磊把帮助他人当成自己最大的快乐,在家人和领导、同事的理解、支持、鼓励下,他一路坚持下来,用感人的义举书写美丽青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风采,问他为什么这样做?他这样回复“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弱势群体,帮助被拐走失的孩子早日找到妈妈,期待天下早日无拐,为社会和谐安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