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49期】杜建新:公交车长用心服务精心管理 累计运载乘客400万人次零投诉
杜建新2.jpg
参加工作27年来,杜建新一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担任16路车长期间,他以真诚、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万千乘客的赞誉。他所在的公交16路线109#车组命名为“建新车组”。“建新车组”多年如一日,用心服务,7年服务乘客四百万人次且零投诉,收到表扬信及电话200余件次,锦旗4面,在各大媒体报道20多篇。从事车长岗位的15年,他安全行车里程60万公里无责任事故。
  杜建新,男,48岁197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沧州公交集团渤海新区通达公司经理1993年,杜建新从部队复员分配到沧州公交集团,先后在集团安全科、成达公司等多部门任职。参加工作27年来,一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担任16路车长期间,他以真诚、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万千乘客的赞誉他所在的公交16路线109#车组命名为“建新车组”。“建新车组”年如一日,用心服务,7年服务乘客四百万人次且零投诉,收到表扬信及电话200余件次,锦旗4面,在各大媒体报道20多篇从事车长岗位的15年,他安全行车里程60万公里无责任事故

  自1993年复员分配至沧州公交集团,杜建新已从事公交岗位27年,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时刻不忘学习专业知识,成为本岗位的行家里手。

  用心服务,做凝聚乘客贴心人

  杜建新自1993年复原分配到沧州公交总公司后安全科从事安全管理工作,在此期间不断认真学习,从初出茅庐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后经工作需要调整到一线车长岗位,在不断的磨合与探索中,杜建新以真诚、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万千乘客的赞誉,并带领所负责的公交16路线109#车组获得“星级示范车组”荣誉称号,并被命名为“建新车组”。杜建新带领组员七年如一日,用心服务,用情感人,服务乘客四百万人次零投诉,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认可。建新车组的 “二十四”字工作法即开车安全平稳,运行规范有序,车辆干净整洁,服务周到细致和“十六字”要点即三勤、三稳、三一样、四好、四心、六语、六切记等服务工作方法让沿途乘客感受亲情服务,温暖人心。2014年 “建新车组”荣获“河北省先进集体”,并为沧州公交集团广大一线员工提供了服务展示和经验分享。

  细心管理 做安全行车把关人

  在一线工作中,杜建新通过不断实践摸索,总结出安全行车“三勤四检”工作法、安检“望、问、查、闻、观”五字工作法,在所在线路推广,取得很好效果。其从事驾驶岗位15年,安全行驶60万公里无事故。 2015年 ,通过竞聘,集团公司任命他为五公司副经理,负责安全管理工作,公交五公司所辖运营线路13条,车辆176台,驾驶员176人。杜建新同志担任安全经理以来,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本着抓“安全工作无小事”和“百密而无一疏”的工作原则,经常深入一线向车长普及安全行车知识,从思想、行为上有效预防“三违”现象,减少事故的发生。及时制定消防、反恐、特殊天气的应急预案;每天利用早出车时间叮嘱车长文明服务,规范驾驶。定期组织志愿者进社区、学校、场站宣传文明出行、安全乘车知识。始终坚持灌输事故预防胜于事故抢险理念,日常管理做到严、勤、细、实,严格按安全规程办事,对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检查到位,不漏过一个疑点,不放过一个死角,不疏忽一个细节,认真对待每一起事故,通过案例讲解、制作运营线路事故节点图和模拟事故现场沙盘,让车长学到更多安全行车知识和思想理念。实现了车长思想意识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再到我会安全的三次转变。

  几年来,公交五公司和渤海新区通达公司安全管理工作通过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事故隐患逐年降低,2018年,运营车辆全年度安全行驶620万公里,安全规范操作率达到99.9%,无等级责任事故发生,事故损失率为零。

  有付出就有回报,由于杜建新同志在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其在一线期间任三星级车长,连续五年为集团公司技术能手、爱车标兵和优质服务标兵,2010年交通运输局先进共产党员,2012年市交通运输局先进个人,2013年被评为“微笑之星”,同年杜建新被授予“沧州好人”典型代表荣誉称号;2014年,以他名字命名的“建新车组”获得河北省劳模班组称号;2015年16路获得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分别获得沧州市交通系统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