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64期】常秀华:坚持15年无私奉献 以车为媒帮助他人
常秀华1.jpg
常秀华现为北戴河区道德模范志愿服务队队员。多年来,她一直秉持着燃烧自己奉献社会的理念,在工作的岗位上一直坚持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曾被评为“秦皇岛市十佳文明出租车司机”“秦皇岛市巾帼文明志愿者”。
  常秀华,女,1962年11月出生,群众,原秦皇岛市第一建筑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工人,后单位改制,2005年开始从事出租车行业到2018退出,现为北戴河区道德模范志愿服务队队员。多年来,她一直秉持着燃烧自己奉献社会的理念,在工作的岗位上一直坚持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曾被评为“秦皇岛市十佳文明出租车司机”“秦皇岛市巾帼文明志愿者”。

  常秀华,作为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15年来秉持着燃烧自己奉献社会的理念,在工作的岗位上一直坚持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曾被评为“秦皇岛市十佳文明出租车司机”“秦皇岛市巾帼文明志愿者”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工作的这些年一直拼搏在助人为乐的前线,默默的为人民付出自己的力量。

  从2005年开始,她就开始免费的接送祖国的护卫使者,每当暑期来临,她都会在海滨附近服务从各地来支暑的武警官兵,无偿的接送他们并且在炎热的天气下,常秀华都会在车里准备一箱水,只要是坐她车的警察或者官兵她都会为他们送上一瓶水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带给维护社会安全的勇士们夏日里的甘霖,为他们的心头带来温暖,为他们贡献微薄之力。

  作为北戴河优秀志愿者,每年高考季,常秀华都会冲在爱心车队的最前面,免费护送考生去往考场,并且在车上她都会准备藿香正气水和考试工具,并且主动跟考生们聊天,让他们放松心情,提醒他们带上身份证和准考证,用手里的方向盘为了孩子们的光明未来指明方向,为孩子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保驾护航,能够看见孩子们亲切的笑容就是我最大的追求。

  平凡的生活里总会出现一些荆棘,2013年的一天当常秀华行驶在道路上时,远远的就看见一家四口在不远处前面的马路上招手,奶奶抱着哭的很急的小孩子,孩子的父母焦急的招手希望得到帮助,但是前面的车子可能是怕麻烦都纷纷绕开了。常秀华果断开车走向他们,迅速的带他们上车。孩子的父母满口都是感谢,大人的眼泪混着孩子的哭声,让常秀华心里也多了一份压力,气氛十分紧张,但是她马上镇静下来,他们都是外省的人不熟悉这里,孩子才两岁左右,她迅速思考路线最终决定带他们去秦皇岛市妇幼医院,当时正是晚高峰,好几个路口都特别堵。凭着职业的敏锐,终于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将他们送到了医院,再帮着他们将小孩送入急诊室之后常秀华就默默的离开了。

  2016年的五一长假期间,这段时间是出租车司机最忙碌的,丰富的客流量也就让一些司机忘却了自己的社会责任。当时正好是早上八点左右,常秀华开车行驶到北戴河人民医院门口时,一男一女面色凝重,男的显得十分痛苦,一只手被绷带包着。常秀华果断过去让他们赶快上车,有什么话上车再说,通过女的常秀华知道了原来是他丈夫因为装修不小心将手指搅断了,需要转到别的医院救治当时是五一的小长假,又是早高峰期。常秀华决定带他们去市人民医院,虽然路上车多人多,但是她依然保持迅速但安全的速度。当到了河北大街桥西时,道路堵的水泄不通,常秀华果断带他们下车找到最近的警察寻求帮忙,终于通过警察的帮助他们顺利获得了救治,常秀华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

  从入行以来常秀华一直投身于公益事业,并且一直在关注FM99.2这个电台。有一次常秀华从电台得知有个昌黎的双胞胎小孩生病了,小孩们的爸爸是肝硬化,为了给双胞胎治病,爸爸选择放弃了治疗。当时在秦皇岛市人民公园北门有个捐赠活动,常秀华没做多想就赶往活动地点将带的现金全部捐给了他们,并且在那之后她总会关注电台的消息,一旦有人需要帮助我就会给予帮助与关怀。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马 婧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