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63期】刘立东:退休教师热心公益 建设服务型爱心枢纽平台
82000353911424869.jpg
2015年离岗后,公益事业成了刘立东的主业,主动帮助别人成为他生活的一种习惯。2017年,他亲手创建了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面对没有启动资金和办公场所的窘态,他拉下脸,抹下面,求助爱心企业和朋友的帮助,终于得到了任海汽贸免费提供的508平米黄金地段办公场所,有了属于自己传递温暖的公益阵地。
  刘立东,男,出生于1961年3月,张家口阳原县教师进修学校离岗教师。他追求理想、钟爱公益、执着坚毅、勇于奉献身兼张家口慈义工联合会理事、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执行会长等多项公益团队职务。

  2015年离岗后,公益事业成了他的主业,主动帮助别人成为他生活的一种习惯。2017年,他亲手创建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面对没有启动资金和办公场所的窘态,他拉下脸,抹下面,求助爱心企业和朋友的帮助终于得到了任海汽贸免费提供的508平米黄金地段办公场所,有了属于自己传递温暖的公益阵地。接着刘立东向亲戚朋友拆借资金10万元,会同爱心伙伴精心谋划、倾心打造,建成了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组织健全,制度完善的服务型爱心枢纽平台。

  小平台,大作为怀着这种做好公益的情怀,刘立东白加黑,五加二,风雨无阻,奋斗在路上,把公益事业与自己的使命紧紧连在了一起。他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精心规划阳原爱心公益事业大格局,创建了阳原县社会组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新时代志愿者文明实践中心,奋力搭建政府与爱心企业、政府与爱心团队、爱心团队与弱势群体三个枢纽平台,把阳原的公益视觉引向全市、全市、乃至全国,为阳原文明建设和精准扶贫做出了突出贡献。

  目前,刘立东已将13支爱心团队、1200多名志愿者凝聚在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枢纽平上,统一组织实施了“助力阳光少年圆梦”、“尊老爱老敬老”、“医疗义诊服务”、“宣传党的政策”、“新时代文化实践”、“爱我阳原”等系列工程。几年来,组织和参加各种公益活动180多场/次,累计参加公益活动6000多小时。以不同方式慰问、资助弱势群体3000人(次),捐出现金总计60多万元,对接了北京百名企业家为阳原100名品学优良的学生每人资助1200元助学项目;为孩子们发放“健康守护包” 200套,500套爱心书包;爽身粉1800盒等折合人民币近20多万元;为了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携手任海汽贸公司开展送电影下乡50多次;为了满足贫困群众不出门就能看上病,积极对接北京医院名医到阳原下乡扶贫义诊 对接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暖巢行动”、“代理爸妈”、“生命续航”、“支付宝公益”、“腾讯公益”等多个公益项目,为求助者雪中送炭,解决实际困难;每逢重大节点和传统节日如春节、端午节、劳动节、中秋节慈善日等,便会看到刘立东带领他的红马甲团队乐此不疲忙碌地身影。11月6日刚做完肠胃息肉手术的刘立东顾不上在家养病,埋头于网上公益项目的发布与志愿者的招募。

  正是这份热爱与执着、坚守与奉献,刘立东先后被评为县优秀共产党员、最美阳原人、张家口市道德模范等。他所带领的团队荣获了“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创新项目”等殊荣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马 婧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