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68期】杨春丽:坚持4年义务为老人儿童理发
杨春丽.jpg
2015年9月,杨春丽开办了理发店,每逢周六、日营业。“开办理发店不为挣钱,只为方便乡邻和外来打工者,还对老人、儿童、残疾人免费服务。”这是她办理发店的初衷,也是她多年如一日坚持的信念。
  杨春丽,女,1976年1月生,曲周县骆庄“爱心发屋”理发师,义务理发带头人。2015年9月,杨春丽开办了理发店,每逢周六、日营业。“开办理发店不为挣钱,只为方便乡邻和外来打工者,还对老人、儿童、残疾人免费服务。”这是她办理发店的初衷,也是她多年如一日坚持的信念。4年来,义务为老人、儿童、残疾人理发8000余人次。在她的带动下,曲周县涌现出10余支义务理发队伍和20多个“爱心发屋”,受益群众达3万余人次。

  骆庄村村民1300多人,外来务工人员1000多人。以前,该村没有理发店。杨春丽初中毕业后,在外地学理发手艺看到村里不少老人儿童为了理发需要到镇上去非常不便,方便群众理发她便在家开了理发店。后来自从家里办起了自行车配件加工厂,由于工作繁忙,理发店停止营业经过县镇开展“孝老爱亲”传统文化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后,她决心为父老乡亲奉献一份爱心。2015年9月,重新开办理发店,为老人、儿童、残疾人义务理发。开始公婆和爱人担心她的身体受累,家庭工厂受影响。为了处理好家庭工厂和理发之间的矛盾,她制定了每周六上午9:00到晚上21:00为60岁以上老人10岁以下儿童和残疾人免费理发。理发店开办以来她每逢周六早起用村喇叭广播理发店义务理发义务理发开始以来,她坚持周六中午和晚上在理发店吃饭,从不间断。为了理好发她认真学习报刊资料中的各种型和理发技术,不断征求大家的意见,虚心学习外地经验,提高自己理发水平。镇村领导得知她的行为后,深受感动支村两委,为她提供方便,腾出办公处房屋一间,并配齐了桌椅板凳、安装了水电。村妇女朱雪丽抽出时间主动帮她为老人儿童残疾人义务洗头、理发、打扫卫生。她也毫不保留地把洗头理发等技术传教给朱雪丽。凡60岁以上老人、10岁以上儿童和残疾人进店她从不收一分钱截至目前,她为老人、儿童、残疾人,义务理发不计其数,受到了县镇有关领导的表扬。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曹素芝给她理发店起名为“爱民理发店”。县书法协会董瑞民老师向她赠送了金匾杨春丽表示,“请大家放心,我做公益理发一定要坚持下去,为老人、儿童、行动不便的人,理发一辈子”。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马 婧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