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66期】黄骅市红色朝阳志愿者协会:坚持6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00余次 志愿服务时长60000小时
图片4.jpg
黄骅市红色朝阳志愿者协会,于2013年6月28日在黄骅市直工委倡导下成立,2014年12月在黄骅市民政局注册登记,成员以中共党员、积极分子为骨干,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广泛参与,经过6年多的发展壮大,已成为黄骅公益事业的一面旗帜。
  黄骅市红色朝阳志愿者协会,于2013年6月28日在黄骅市直工委倡导下成立,2014年12月在黄骅市民政局注册登记,成员中共党员、积极分子为骨干,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广泛参与,经过6年多的发展壮大,已成为黄骅公益事业的一面旗帜。协会成立6年多来,坚持“做实事、献爱心,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不动摇,志愿活动在“志愿中国”平台签,2018年7月,通过共青团中央和阿里巴巴公益的联合审核,入驻公益3小时平台。红色朝阳注重与不同地区、不同团队,以及市直各单位间的合作与交流,多次应邀到北京、杭州等地参加公益游学,并受到共青团中央、阿里巴巴公益的多次联合激励,为家乡争得荣誉,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凤凰网,及河北、浙江等媒体多次对红色朝阳事迹进行报道。六年多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达500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60000小时,出勤志愿者近10000人、120000人次。

  作为黄骅公益事业的一面旗帜和爱心奉献的一个平台,红色朝阳倡导“积极快乐付出,成就更好自己”服务理念,努力带动全社会的广泛参与。红色朝阳策划并运营的主要品牌有:交通安全走廊、朝阳晨检、人民公园服务站、朝阳影院、朝阳儿童乐园、智慧书屋、快乐河长巡河、冬日暖阳、雷锋伴我行、党课理论学习等,并积极参文明创城等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基本实现了一年365天全覆盖,每天志愿者出勤达50—100人•次。

  (一)安全走廊

  2016年3月25日在实验小学、渤海路小学、骅西小学、学院路小学同步启动,回族小学、新华小学于2017年9月先后启动,2019年9月,开发区小学启动。三年多来,志愿者顶风霜雪雨,冒严寒酷暑,为小学生提供完全免费的交通安全服务,每天出勤人数约40人。

  (二)朝阳晨检

  每年5-10月份的清晨,在骅西体育场、人民公园、政府广场、南海公园,文星湖公园,学院路小学操场等晨练区,总能看到红色朝阳等志愿者捡拾垃圾、倡导文明出行的身影。朝阳晨检,至今已是第七个年头,现在每天出勤人数达50余人,中小学生的加入,让活动更有意义。

  (三)朝阳影院

  唱响时代主旋律,占领文化主阵地。“朝阳影院”于2018年5月6日首映,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在红色和公益电影主导前提下,坚持“双百”方针,丰富社区、乡村文化娱乐生活,红色朝阳自此开启文化层面志愿服务。

  (四)服务站值班

  2015年5月1日试点运行,周六日志愿者在人民公园北门红色朝阳服务站,为过往市民提供帮助,接收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并送达黄骅城乡、沧州、张家口张北、四川、云南、西藏。做为爱的中转站,谱写着一曲曲爱的赞歌。

  (五)智慧书屋项目

  书屋位于骅中街道办事处三楼,2019年5月筹备,7月底对图书进行分类整理,并制定运营方案试点运行:利用科技手段,对图书、志愿者、读者进行数字化管理,实时记录和统计图书特别是捐赠图书阅读情况,读者的阅读情况,让图书有身份,志愿者有乐趣,读者能自知。

  (六)朝阳儿童乐园

  2018年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在轻松学图书馆(骅西小学)试点运行,随后增设佳学家园(实验小学)服务点,下午4:30—6:00,为一定数量孩子提供服务,方便家长下班接送。

  (七)河长巡河

  2019年1月份开始,根据沧州市河长办、河胡长行动中心及黄骅市河长办的要求,红色朝阳对水资源保护活动进行整合,开展了系统的“河长巡河”,为了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心更暖”的和谐黄骅不懈努力。

  (八)文明交通岗

  2018年7月26日,红色朝阳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培训,随即承担了新海路与神华大街路口的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与各单位志愿者一道,协助交警在早高峰和晚高峰进行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劝导,努力让文明成为习惯。

  (九)冬日暖阳

  2017年11月,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色朝阳开展“冬日暖阳”系列活动。本活动每年11月至次年2月开展,整合了春节前后的困难群众慰问,几年来看望老党员,慰问困难家庭,给黄骅特教学校进行捐赠,对白血病儿童、突发事故家庭等进行帮助,让英雄的黄骅在寒冷的冬日倍感温馨。

  (十)雷锋伴我行

  2017年3—4月份,红色朝阳组织了以“雷锋伴我行”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本活动整合了清明节前夕的英烈祭奠、革命圣地参观活动,用实际行动唱响“学习雷锋我先行”的新时代主旋律。几年来,红色朝阳多次到黄骅烈士纪念馆、烈士陵园、赵博生烈士故居、旧城野战医院等革命圣地参观、祭扫。

  (十一)文明创城活动

  红色朝阳积极参与全市的大型活动志愿服务:七一欢乐广场、文明创城、绿色出行劝导、爱心义卖、造血干细胞捐献,全民运动会的赛场、清理小广告、清扫沿街垃圾等。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马 婧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