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42期】李少波:为群众搭起“绿色急救转运通道”
李少波1.jpg
李少波,男,197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石家庄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医师。在石家庄市急救中心党总支发出组建党员青年抗疫突击队倡议书的时候,他第一个报名请缨参战,并担任党员青年抗疫突击队队长。键时刻挺身而出,他与全体突击队员和转运组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勇敢“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
  李少波,男,197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石家庄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医师在石家庄市急救中心党总支发出组建党员青年抗疫突击队倡议书的时候,他第一个报名请缨参战,并担任党员青年抗疫突击队队长,他第一个带领突击队员护士王燕和驾驶员李金龙规范处置来自湖北疫区的三名患者,他组织突击队转运石家庄第一个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回家医学观察。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与全体突击队员和转运组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勇敢“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既为确诊、疑似及发热患者及时转运搭建严密、快捷、高效、安全的“绿色通道”,又不影响普通急危重患者的日常院前医疗急救任务。

  在石家庄市急救中心党总支发出组建党员青年抗疫突击队倡议书的时候,他第一个报名请缨参战,并担任党员青年抗疫突击队队长,他第一个带领突击队员护士王燕和驾驶员李金龙规范处置来自湖北疫区的三名患者,他组织突击队转运石家庄第一个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康复回家医学观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与全体突击队员和转运组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勇敢“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负责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疑似、密切接触患者以及普通发热等患者的科学、规范、有序转运,截至目前共完成320余例患者的转运工作,尽全力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白求恩救死扶伤精神。

  一、周密部署 统筹协调

  为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的决策部署,他以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政治责任和担当,在中心“三个务必、九个确保”的工作原则指导下,密切关注疫情最新发展动态,通过及时掌握转运数据、科学分析研判、急采防护物资、精心制定方案、快速指挥调度、果断采取行动等一系列措施,突击队员从最初两个班组增加到四个班组,集中驻勤白夜班制运转,与网络医院防控组和30个急救站平战结合,确保了疫情防控转运工作有序开展和稳步推进,既为确诊、疑似及发热患者及时转运搭建严密、快捷、高效、安全的“绿色通道”,又不影响普通急危重患者的日常院前医疗急救任务。

  二、疫情就是命令 生命重于泰山

  面对疫情的突然爆发和席卷全国,各地陆续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有过抗击“非典”工作经验的李少波,知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短时间内不会结束,果断将一对年幼的儿女送给老家父母帮忙照看,专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面临紧急医疗防护物资和负压救护车紧缺的情况下,为了节约医疗防护物资,采取减少出诊人员,集中驻勤,白夜两组满负荷运转的工作机制,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李少波和队员们除了救治转运患者还要承担搬抬工作,经常被厚实的防护服闷得汗流夹背,贴身的工作服被汗水湿透又被暖干,为了节约防护物资值班前尽量减少喝水吃东西。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以自己积极乐观的态度带领急救人员一道“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难,不计报酬,不畏生死”冒着生命危险,默默地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着……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