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43期】刘思思:贴心照顾病患 被方舱患者称为“好闺女”
市二院刘思思1.jpg
刘思思,女,30岁,中共党员,石家庄市第二医院主管护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主动请缨,奔赴武汉抗疫最前线,被安排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提供医疗支援。
  刘思思,女,30岁,中共党员,石家庄市第二医院主管护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主动请缨,奔赴武汉抗疫最前线,被安排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提供医疗支援。在等待进入方舱医院时,刘思思又利用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参照手术室分区功能,给酒店房间划分区域,并把自己的做法录成视频,图文并茂与队友分享,作为基础材料,供河北医疗队参考使用。2月12日开舱收治病人到3月8日医院休舱,刘思思在江岸方舱医院度过了近三十个难忘的日日夜夜,和患者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她看来,他们是患者,更是朋友,是亲人。曾多次获得考核优秀奖励、护理服务之星等称号。

  年轻的“老”党员:我是党员,我要去“前线”

  年轻的刘思思已有12年党龄。疫情爆发后,她先在科室递交的志愿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2月4日,她再次向医院递交请战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深知这场“战役”的艰巨性,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近10年,我具有一定的传染病防控知识和危重病人护理技能,有坚强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体能,并且得到全家人的支持,经过慎重考虑,我自愿报名,随时听候调令,无条件服从,坚决打赢这场硬仗!我已做好准备,随时可以出发!

  2月9日凌晨,在接到上级选派2名护理人员前往武汉支援的通知后,刘思思主动提出出征请求,她对院领导说:我是党员,我要去“前线”,这是我光荣的使命,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得知自己请战成功后,她让妈妈一大早就开始帮她准备行装,当晚就踏着月色,逆行而上。

  一线的白衣战士:剪青丝,送爱心,全力以赴为病患

  来到武汉前线后,为方便工作,大家决定把头发再剃短。还是单身的思思一边开玩笑说“不怕死,怕丑!”,一边却毅然决然的剪去青丝,随时准备投入到战斗中。在等待进入方舱医院时,刘思思又利用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参照手术室分区功能,给酒店房间划分区域。她的做法被队友看到后,纷纷称赞,她又把自己的做法录成视频,图文并茂与队友分享,作为基础材料,供河北医疗队参考使用。2月12日,进入方舱医院后,除了做好患者的护理工作外,她还承担了护理组的感控工作。在进舱前,她要指导、帮助所有的队友穿好防护用品;下班出舱时,还要协助大家严格按照程序脱离防护服。她说:这关系到全队医务人员的安全,我义不容辞!

  刘思思工作的江岸方舱医院主要收治新冠肺炎确诊轻症患者,对于这些患者来说,心理护理格外重要。恰逢2月14日情人节,心思细腻的刘思思提议,给江岸方舱医院的患者送暖心礼物。建议提出后,领队和护理组的同事们都觉得这个主意好,最后商定用彩纸折花、千纸鹤和爱心等,并写上祝福的话,送给患者。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一张小小的纸鹤,一句暖暖的祝福,是医患直接最真挚的情谊。

  化身“活力小太阳”,给患者带去温暖

  春天来了,武汉东湖的早樱开了,方舱医院内的患者却看不到,刘思思想让他们看一看不一样的樱花,提议为患者们表演舞蹈《浪漫樱花》。这个想法得到了护理姐妹们的赞同。她从网上找了舞蹈教学视频,和姐妹们一起练习,还利用自己多年的简笔画功底,在防护服上画上樱花,和大家合作制作出了20件特殊的演出服,为节目增添了色彩。

  3月3日,经过几天的排练,动感十足的音乐在舱内响起,患者们纷纷聚拢过来观看,跟随节奏摆动,还拿出手机拍摄记录。一直和刘思思交流糖尿病知识的患者阿姨给刘思思发来信息:“小可爱,舞蹈演出你是C位啊!”。刘思思说:“江岸方舱医院,就像一个临时的特殊大家庭,医患之间彼此关爱,鼓劲加油,共同盼望着回家的那一天,能给家人们表演节目,我感到很荣幸!今后,在护理好患者的同时,再有这样的机会,我一定会继续积极参加、出力,继续给大家增添快乐!”

  从2月12日开舱收治病人到3月8日医院休舱,刘思思在江岸方舱医院度过了近三十个难忘的日日夜夜,和患者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她看来,他们是患者,更是朋友,是亲人。

  多才多艺的“美小护”:爱岗敬业,患者口中的“好闺女”

  刘思思曾在手术室、重症医学科、糖尿病-康复国际部等多个科室轮转,是一名“护理多面手”。在手术室,她成为医生的首选护士,许多主刀医生都点名要求她跟台配合。在手术工作的7年间,她总是主动承担除夕、初一的值班任务,从未和家人在一起度过一个春节。来到临床科室工作后,她专业的技能、开朗的性格、贴心的服务赢得了越来越多患者的信任,许多病人及家属都喜欢找她聊天,把她当成朋友,甚至女儿、亲人,更使得她成了患者们口中的“好闺女”。

  作为一名年轻的老党员和基层一线护理人员,要有什么样的品质,未来的路该怎样走?刘思思有着自己的信念和梦想:要高扬理想的风帆,静下心来勤奋工作,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基层护理工作者;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基层医务工作者;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基层医务工作者。她也清醒地认识到,前面的路还很长,会有各种困难和考验需要去挑战,会有许多的专业知识技能需要去学习,她将一如既往地立足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为患者服务,努力使自己成为年轻的优秀党员先锋。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