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45期】成建锋:村支书一手抓防控一手保供应 病倒后仍心系工作
图片3.png
成建峰,男,43岁,张家口市怀来县沙城镇上刘瓦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成建锋组建疫情防控小组。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住在值班室。由于长时间吃不好、睡不好,积劳成疾,成建峰病倒在工作岗位上。成建锋虽然人在医院,但时刻关心村里防疫情况。住院第四天,他坚持回到村里继续投入战“疫”。
  成建峰,男,43岁,张家口市怀来县沙城镇上刘瓦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成建锋组建疫情防控小组,动员全村党员、先进青年、退役军人、志愿者等投入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防控物资和资金紧缺的情况下,成建锋带头给村里捐献一个月工资,用于村里疫情防控。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住在值班室。由于长时间吃不好、睡不好,积劳成疾,成建峰病倒在工作岗位上。成建锋虽然人在医院,但时刻关心村里防疫情况。住院第四天,他坚持回到村里继续投入战“疫”。

  严防疫情输入输出

  在成建锋的领导下,村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随即开展防控工作,分成物资管理组、资料整合组、应急管理组、检查监控组4个组,由村“两委”成员担任各组组长,在进出村的主要路口设立5个检查站,每个检查站 24 小时严查死守,对进出人员车辆逐一排查,测温登记;利用 6 个小时对全村 569 户,1637 人全覆盖排查登记,切实做到村不落户,户不漏人;针对返乡复工人员,全部隔离14天,每天测体温 2 次,直到隔离期结束;对于外出打工人员,认真排查审核,必须出示健康证明。

  “1+1”服务平台保障居民物资供应

  针对村民和小区住户分别成立了两个“1+1”暖心服务平台,通过平台为辖区内所有人员提供政府信息传递、生活物资采购、医药产品采购配送等工作,并促使平台成为村民相互沟通,交流感情的纽带。在疫情期间,对隔离人员流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尚品怡园“1+1”暖心服务平台,自疫情开始开办以来,村委会领导为业主代采购生活用品,蔬菜,水果,代取快递等,累计送货93次。

  身先士卒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在防控物资和资金紧缺的情况下,成建锋带头给村里捐献一个月工资,用于村里疫情防控。在他的带领下,截止目前全村共收到捐款59313元,还收到了方便面、瓶装水、火腿、奶茶、苹果、消毒液等物资,并个人捐赠特殊党费3843元。

  自春节大年三十以来,成建锋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住在值班室。由于长时间吃不好、睡不好,积劳成疾,成建峰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经医院检查,他的血压升高到 180/130,被确诊为高血压、浅表性胃炎。成建锋虽然人在医院,但时刻关心村里防疫情况,一会一个电话叮嘱两委干部做好疫情防控。住院第四天,他坚持回到村里继续投入战“疫”,他知道作为支部书记在这关键危急时刻,守护村民安全是最大的事情。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