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49期】王子春:用尽责诠释初心 用生命践行使命
王子春.png
疫情发生以来,王子春自2020年1月26日起,连续44天坚守工作岗位。防疫期间,他勤恳敬业、认真负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抗击疫情。
  王子春,男,中共党员,1959年12月生,199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唐山市丰南区钱营镇汤毫子庄村人。1991年3月,他就进入村“两委”班子,先后担任过村委、支委、村主任、村书记等职务,2018年8月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2020年3月9日早7点离世,享年61岁。

  疫情发生以来,王子春自2020年1月26日起,连续44天坚守工作岗位。防疫期间,他勤恳敬业、认真负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抗击疫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出色地完成了各项疫情防控任务,最大限度保证了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有力彰显了共产党员本色。

  一、讲政治、顾大局,坚决落实上级部署。正月初二,钱营镇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式打响。王子春接到上级通知后,高度重视、精心课划、认真组织、措施有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时召集村“两委”干部,立即返回工作岗位,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详细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应急指挥网络,第一时间不折不扣将上级政策贯彻落实到位。

  二、讲担当、敢作为,严格实施防控措施。王子春充分发挥基层干部“领头雁”作用,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王子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第一时间对中央和省、市、区委的新政策、新要求进行学习传达落实,从丰南区致全区人民一封信、居家隔离防控措施、丰南区村居出行管控通告、外来人员管控的通告、新冠肺炎防控“明白纸”以及各种科学防控知识等等,随时收到、随时宣传,确保村民第一时间掌握遵循并做到科学防控。同时,王子春认真组织疫情防控小组进行全置盖、无死角、地毯式的排查登记,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封堵任务,安排人员24小时闭合值岗,“两委”班子成员昼夜轮换值岗带班,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登记、测温、消毒,把好疫情排查关、体温检测关、日常消毒关、防疫物资保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有力保障村内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三、广动员、讲奉献,捐款捐物抗击疫情。疫情发生以来,王子春带领村“两委”干部为路口值班人员添置简易值班房1个(800元)、棉服7件(900元)、取暖器1个(100元)、电热毯1个(30元)、热水壶1个以及水杯7个(128元)。在该同志的积极号召下,广大党员群众积极踊跃伸出援手,捐赠口罩、消毒液、方便面、洗手液等物品,共捐款27750万元,专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严格专款专用,用捐赠款多次购买消毒液和喷壶等防疫物资,发放给各家各户。他率先用爱心绘就出一幅幅温暖的画卷,彰显了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体现了干群同心协力共抗疫情的决心。

  四、冲在前、不退缩,尽责诠释初心使命。2020年3月8日,汤毫子庄村村民田贵宝因病去世,本着疫情期间白事从简原则,王子春于当天第一时间将疫情期间白事办理要求告知去逝者家属后,并全程跟办,于当晚9点10分回家休息。3月9日凌晨4点,王子春因担心操办白事期间出现疫情问题,再次抵达白事现场跟办。凌晨5点50分许,王子春身体出现不适,顶着病痛将有关事项安排清楚后方才回家。早晨6点10分,其妻子联系村医诊疗,服用速效救心丸后病情好转,村医建议其到医院就诊,6点20分该同志因放心不下白事相关事宜,通过电话联系支委田庆广、村红白理事会会长田贵普两名同志,将有关事项交代清楚后,于6点30分由其次子用车送到百信医院(钱营镇私立医院)就诊,做完心电图后,百信医院建议转院,在抵达钱营镇卫生院后离世,享年61岁。王子春连续作战、忘我奉献直至最后离世,他用生命诠释了基层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书写了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无限忠诚。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