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50期】郝宇:90后乡镇干部践行“疫情不退我不退”誓言
0de368c8bf7f67e22fbd5cf9e866ea7.jpg
郝宇,男,29岁,汉族,中共党员,廊坊固安县彭村乡人民政府党政办副主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后勤保障组副组长。
  郝宇29岁,汉族中共党员,廊坊固安彭村乡人民政府党政办副主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后勤保障组副组长在此次抗疫战中负责全乡防疫物资的准备以及发放工作,从防疫工作开始,他每天都要在全乡30个卡点处查看是否有物资短缺的情况,确保坚守在疫情防控战线的人员物资充足送完东西经常是半夜12点。尽管这样,他也毫无怨言。“因为现在村口检查点执勤人员都是24小时值班,物资比较短缺,新到了物资我就想第一时间给他们送过去,我辛苦一点没什么,不能因为物资不够让他们承受风险。”牺牲自己、奉献他人,他就这样奋战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线上。

  2020年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破了欢乐祥和的氛围,无数的人成为逆行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郝宇,彭村乡的一名普通干部,也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后勤保障组副组长,在此次抗疫战中负责全乡防疫物资的准备以及发放工作,用实际行动保障全乡两万多名群众的健康与安全。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深知,疫情当前,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高于一切,无国哪有家!危难时刻必须向前冲,他身体力行向我们展现当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同样的,他也是一个丈夫、一个爸爸,他放弃了和家人的团聚,放弃了和刚出生的儿子度过的第一个春节,接到命令后毅然逆行奔赴一线,用行动为孩子做出了榜样。作为一名90后乡镇干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他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展现了当代年轻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和使命担当。

  除夕当晚,郝宇接到上级做好防疫抗战一级准备的通知,他连夜协调制作宣传条幅以及《倡议书》,一直工作到了深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一早,他便去购置消毒液、口罩、酒精等防控物资,因为节日缘故,开业的店铺寥寥无几,一家店没有他就找下一家,一直跑了近二十家店铺,购置了1000余个口罩等物资。他没有选择回家过节,而是立刻到单位发放物资和宣传品,确保各村街防控宣传到位。从防疫工作开始,他每天都要在全乡30个卡点处查看是否有物资短缺的情况,确保坚守在疫情防控战线的人员物资充足。他的付出,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奠定了稳固的基石。

  为了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彭村乡联合交通局、卫生院、派出所等部门在乡域县道东高线设置了体温检测点,每天都安排了机关干部、交警、公安、医生等在这里执勤。自收到建立东高线“健康筛检查点”的通知后,郝宇迅速准备,协调相关人员临时搭建值班房,临时厕所、电路、床铺、桌椅、被褥、消毒液、防护服、微波炉等基础设备一应俱全。1月30日“健康筛检查点”成立当晚,因天气寒冷,郝宇连夜为一线执勤人员送去军大衣、护膝、电暖气、电热毯、暖宝等取暖物资。“大家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我应该为大家尽力创造一个舒适温暖的环境,不应该让大家受苦”,他细心、周到,只为在寒冬中值守的医护人员、交警、基层干部可以更温暖一点。

  “葛书记,您在村口吗?新到了一批防控物资,我给咱村送过去。”晚上8点,乡里新收到一批口罩和防护服,为了第一时间让村街执勤人员用上,郝宇赶紧联系上各村村干部,不耽误一分一秒把物资送到执勤人员手中。因为防控形势严峻,各村只留一个出入口,要把东西送到全乡28个村可能要比平常多走两三倍路程,送完东西已经半夜12点了,晚饭也没吃,他只能用方便面将就一下。尽管这样,他也毫无怨言。“因为现在村口检查点执勤人员都是24小时值班,物资比较短缺,新到了物资我就想第一时间给他们送过去,我辛苦一点没什么,不能因为物资不够让他们承受风险。”牺牲自己、奉献他人,他就这样奋战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线上。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党政办既是中枢传达部门,更是后勤保障部门。有防控情况需要第一时间上报、有紧急任务需要第一时间传达、防疫物资更需要第一时间发放、召开会议要及时准备……由于防疫工作任务十分紧急,很多工作需要及时办理,甚至晚上下班后,还会经常接到领导临时安排的工作任务,但是无论多晚,郝宇接到任务后,都是第一时间打开电脑,协调、汇总处理,绝不耽误工作。上级分配的防疫物资到了,他认真做好登记分配;村里的村民反映问题,他一一核实汇总;会议通知安排,他总是井井有条;每天两次给28个村街检查点配送物资,他从不耽误。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投入疫情战斗后,郝宇时刻铭记。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