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51期】张文军:积极推动复工复产 为武汉籍员工留薪留岗
张文军.jpg
张文军,男,廊坊市文安县人,1971年出生,现任文安县林业产业协会会长,同时也是河北同利木业的董事长。“从创业之初,我们工厂里就有十几名湖北员工,到现在已经发展到百余人,疫情磨灭不了我们20多年的感情。”张文军表示,宁肯晚一段时间开工、哪怕少干一点,也得把岗位留给湖北籍员工,“无论是从私人感情还是企业责任,留岗留薪都是我们必须要做的”。
  “我们血脉相连,您痛的时候,我们也在痛。唯一期盼的,是早日春暖花开、疫情消散,我们尽快相见。”今年3月的第一天,一封由文安县林业产业协会发出的《致湖北家人的一封信》在文安县人造板产业集群的微信群里流传,信中表示,全县人造板企业对湖北籍员工留岗、留薪。

  写这封信的,正是张文军。

  张文军,男,廊坊市文安县人,1971年出生,现任文安县林业产业协会会长,同时也是河北同利木业的董事长。文安县林业产业协会成立于2019年,是文安县人造板企业联合会,共有480余家企业,其中规上企业80家。

  “从创业之初,我们工厂里就有十几名湖北员工,到现在已经发展到百余人,疫情磨灭不了我们20多年的感情。”张文军表示,宁肯晚一段时间开工、哪怕少干一点,也得把岗位留给湖北籍员工,“无论是从私人感情还是企业责任,留岗留薪都是我们必须要做的”。

  文安是全国四大人造板产业集群之一,在北方乃至全国都有很强的影响力。尤其20世纪90年代后,人造板产业迅速崛起成为文安县的第一大产业,文安县被赋予“中国板材之乡”的美誉。湖北籍员工甚至企业主在人造板产业起步之初,就和文安建立了不可分割的关系,仅郧西县就有万余人长期在文安县左各庄、大柳河、滩里三镇从事着生产经营活动。而在整个人造板产业中,湖北籍员工也占据整个产业链30%以上。

  随着疫情趋于平稳,2月中下旬开始,文安县人造板企业相继复工。万余名无法及时返岗的湖北籍员工,成为当地政府、协会、企业主的牵挂。

  如果说政府层面的接触是促进湖北员工尽快返岗的“硬手段”,那么民间自发组织的交流活动便是两地情感交流的“定心丸”。

  为了保持与湖北籍员工的联系,张文军开通了抖音,每天通过直播与春节回乡的湖北籍员工探讨复工复产问题,并把文安县委县政府助推企业发展的好举措、好办法通报给大家。

  “今年出去打工太难了,希望能早点过去上班。”3月初,抖音上的一条留言像针一样扎进张文军心里。

  张文军理解湖北籍员工想要工作的忐忑不安,他抓紧与协会骨干商议。所有企业主再次表示:为湖北籍员工留岗、留薪,只要大家有回来继续工作的意愿,原单位保证保留岗位,工资待遇一切不变!

  在张文军的推动协调下,文安县政府和企业做好了大量防疫准备工作。为保障员工在返岗途中的安全,文安县实行“点对点”包车。3月19日下午2点,载有580名湖北籍务工人员的13辆“郧西—文安劳务输出点对点直通车”大巴以及56辆私家车陆续到达文安。在引导车的带领下,车辆有序驶入文安县左各庄镇砚楼、尊鹏、宗礼等5家人造板企业。

  截至目前,已经有2000多名湖北籍员工通过核查登记,有序返回工作岗位。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