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52期】严永生:连日奋战防控一线 突发疾病牺牲在岗位上
严永生.png
严永生,男,1974年出生,保定市高阳县庞家佐乡北连城村村民。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严永生主动请缨,成为高阳县北连城村首批志愿者,负责车辆和人员出入登记、过往车辆消毒等工作。
  严永生男,1974年出生,保定市高阳县庞家佐乡北连城村村民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严永生主动请缨,成为高阳县北连城村首批志愿者,负责车辆和人员出入登记、过往车辆消毒等工作。值守时,他一丝不苟,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劝返,对本村车辆、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测量、消毒,严防死守保护家园。同时,他帮助村里做好防疫宣传材料的发放、村内消毒等工作。2月10日严永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卡点执勤过程中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去世永远倒在了抗疫一线,年仅46

  严永生是一个老实淳厚、言语不多的热心肠十几年前,村里没有流动饭店,谁家有红白事,主动帮助炒菜招呼宾客;发现谁家房遇到困难,会主动帮工,从不要报酬同村村民刘颜昌,70多岁了,严永生发现他浇地时遇到了困难,主动上前帮助他浇完困难户刘艳杰劳动力少,没有人把玉米拉回家,严永生也是主动帮忙……这样的事,严永生做了不计其数。

  在永安线路器材有限公司工作的这十几年,严永生任劳任怨、踏实肯干,从不偷奸耍滑,同事们都喜欢和他一起干活。虽然自己家庭并不富足,但他依然把大儿子送去参军。他常说,没有国,哪有我们小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严永生主动找到村委会,希望能为村里做点事。1月27日,严永生作为村首批志愿者在村北卡点站岗执勤,负责车辆和人员出入登记、过往车辆消毒等工作。每天早上7点天刚亮,严永生顾不上吃口热乎饭,就准时去换班。值守时,他一丝不苟,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劝返,对本村车辆、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测量、消毒,严防死守保护家园。严永生帮助村里做好防疫宣传材料的发放、村内消毒等工作。

  2月10日,在卡点执勤过程当中,严永生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去世,永远倒在了抗疫一线,年仅46岁。其家属仍然顾全大局,坚持白事简办,不影响全村疫情防控工作。

  严永生的感人事迹,在高阳全县引起了强烈反响,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打了一针“强心剂”,广大群众深受感动,自觉以严永生同志为榜样,学习他胸怀大义、奋不顾身、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以勤奋务实、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