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53期】于红莲:耐心细心贴心护理每一位重症患者
于红莲.jpg
于红莲,女,1981年出生,籍贯定州,保定市第二医院泌尿外科副护士长、副主任护师。新冠疫情狙击战打响后,于红莲作为医护志愿者奔赴武汉一线。
  于红莲,女,1981年出生,籍贯定州,保定市第二医院泌尿外科副护士长副主任护师。新冠疫情狙击战打响后,于红莲作为医护志愿者奔赴武汉一线。在武汉,于红莲被分配到金银潭医院综二科工作,担任河北支援金银潭医院护理小组组长,负责病房一线护理工作。在最紧张的那段时间,每天都要在隔离病房工作12个小时。2月16日,金银潭医院向于红莲带领的团队致以感谢信,感谢团队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每位援助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3月,于红莲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于红莲便递交了请战书。1月26日大年初二,医院通知于红莲入选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12时50分就要集合出发,到石家庄与其他队员会合。这时,她的丈夫和女儿还在从老家定州赶回保定的路上。

  不及与家人说再见,于红莲匆匆踏上了征程。幸运的是,到了石家庄后得知她所在的后备组暂时返回待命,她才终于有机会与家人告别。1月27日,于红莲再次出发,驰援武汉。

  在武汉,于红莲被分配到金银潭医院综二科工作,担任河北支援金银潭医院护理小组组长,负责病房一线护理工作。金银潭医院是武汉市首家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定点医院,也是当时收治患者数量最多的医院,堪称“防疫最前线”。

  于红莲虽然身材不高,生就一副瘦弱身躯,却有硬核担当。在最紧张的那段时间,每天都要在隔离病房工作12个小时,刚打完一个病人的点滴,紧接着安排另一个病人吃药,给病人喂饭、帮病人翻身,打扫病房内卫生。每个班次下来,瘫在床上就不想再起来。病房中有一位80多岁的重症老人,生活不能自理,护理难度非常大。翻不了身,于红莲就和同伴一起动手,每次忙完都是一身汗;为让老人更舒服,她坚持每3个小时就给老人换一次尿不湿;老人意识不清楚,说不出“谢谢”,但她始终如一,直到照顾老人康复出院。旁边的病人看了深受感动:“你们河北人真是好样的,比亲闺女还疼人!”

  2月16日,金银潭医院向于红莲带领的团队致以感谢信,感谢团队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每位援助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

  虽然远离家乡身在前线,但有队友们的团结协作,有家乡亲人们的惦念,于红莲感觉自己在抗疫路上并不孤单。她在日志中写道:“隔着生死的一道门,我保证不离不弃,绝不让生命叫停,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