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55期】肖文谦:私立医院医生勇于奉献 日夜兼程驰援武汉
沧州泊头肖文谦.jpg
肖文谦是泊头市一家私立医院的医生,武汉疫情发生后,他密切关注武汉疫情动态!除夕这天,当武汉医务人员告急、医用物资紧缺的消息传来,他再也坐不住了,他在网上报名申请去当志愿者。
  肖文谦是泊头市一家私立医院的医生,武汉疫情发生后,他密切关注武汉疫情动态!除夕这天,当武汉医务人员告急、医用物资紧缺的消息传来,他再也坐不住了。“爸,我要去武汉!我一定要去武汉!”肖文谦着急地和父亲商量,同为医生的父亲了解儿子,所以全力支持他。因为没有公立医院公派的资质,肖文谦就在网上报名申请去当志愿者。正月初一报上名后,便是漫长而焦急的等待,肖文谦心急如焚,度日如年!2月11日中午12点,终于接到共青团武汉市武昌区委发来的准许通知。他马上与济南、沈阳、深圳的四名志愿者组成了一个五人医疗小组。来不及告别,来不及拥抱,肖文谦简单收拾了一下个人物品,两小时后,便已经驱车上路了,车的后备箱里塞满了医用口罩、手套和消毒液。树木路标向车后如白光闪过,他无心看风景,一个声音在心里反反复复:“武汉,我来了!沧州-武汉,我们在一起!”

  肖文谦先是来到济南接上另一个志愿者,随后又到河南安阳与其他几人汇合,然后几人日夜兼程,直奔武汉。高速路上空空荡荡,只有这束灯光在浓厚的夜色中一路疾驰、逆流而上。一路上,几个小伙伴互相鼓励着、嘱咐着。对他们来说,这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荣誉。在经过12个小时的奔波后,12日凌晨两点,五人终于抵达这座被病毒围困的城市。马路两侧灯光夺目,路上却空无一人。

  来到武汉后,他们被安排在武昌区一个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和疑似病例隔离点,隔离点设在一家酒店。他们负责98名隔离者的用药指导和血压体温等生理指标的检测等工作。一旦出现确诊病人,他们还要负责把病人送到定点医院。

  工作的第一天上午,他们五人先接受了一个关于隔离、传染病等相关知识的培训,下午一点就正式投入到了战斗中,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才休息。随后的几天,他们一直保持着这样的节奏。为了节省防护服,他们常常七八个小时不餐不饮。每天工作都在16小时之上。除此之外,只要有时间,肖文谦还尽可能地与被隔离人员进行沟通,因为他知道,这些被隔离人员,承受的不只是生理上的疼痛,更多的是心理的压力,所以肖文谦一直鼓励他们,安慰他们,带给这些被隔离人员最大的温暖和力量。

  现年30岁的肖文谦,平时为人低调,勤于工作,在沧州医专护理专业毕业后,近几年又考取了按摩师证书、影像医师、放射人员工作证、心理咨询师证等,擅长放射、影像等科室工作,是医院的业务骨干。肖文谦还是医院公益义诊惠民服务队成员,常常下乡义诊,是大家公认的敬业热心的好小伙儿。此次驰援武汉之举,更彰显了他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可贵品质,展示出了“90后”的豪情和担当。肖文谦主动申请成为“援助武汉志愿者”,日夜兼程,驰援武汉的事迹引起了央视媒体的关注,被央视新闻频道进行了报道和宣传。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