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56期】田磊:危难时刻“彰显大义” 支援家乡“书写忠诚”
田磊.jpg
“这是我从国外紧急采购的3000个口罩和100套防护服,刚刚从首都机场拉回来,希望能给家乡的疫情防控帮上点儿忙!”2月3日,衡水市冀州区80后青年田磊带着他价值5万多元的防疫紧缺物资,全部捐赠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这是我从国外紧急采购的3000个口罩和100套防护服,刚刚从首都机场拉回来,希望能给家乡的疫情防控帮上点儿忙!”2月3日,衡水市冀州区80后青年田磊带着他价值5万多元的防疫紧缺物资,全部捐赠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田磊是冀州一家医疗器械公司的总经理,凭借出色的业务能力和诚信经营的品质,近年来他的医疗器械电商业务走出了国门,在国外开拓出了一片市场。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时,他的两名员工正在迪拜参加医疗展会。眼见国内疫情一天天蔓延,医疗防疫物资急度紧缺。心系家乡疫情防控的田磊立刻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没有必备的医疗防护,一旦发生疫情,后果不堪设想!”田磊立即给员工打电话,让他们放下手头的所有业务,立刻在当地采购防疫救助物资。

  在田磊的要求下,两位员工跑遍了迪拜各个药房寻找物资,但由于语言不通再加上当地大部分药店都有个人限购规定,采购这些救助物质远没有想象的顺利。“家乡疫情防控一天也不能耽搁,多少钱咱也买,转遍整个迪拜城也要想办法多买点,拜托你们了!”在田磊坚定信念的支撑下,两位员工经过5天不间断的苦苦搜寻,终于分批高价采购到了3000副N95医用口罩和100套防护服。

  “马上飞回来,我去机场接你们!”在同事飞机回国的同一时刻,2月2日晚,田磊自己开车直奔首都国际机场。“虽然当天雾气笼罩,能见度很差,但为了让家乡的医疗机构能尽快用上这些物资,我也顾不上想这么多!”田磊回顾起了当天接机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由于防护服占用空间比较大,而机场对携带物品的重量和体积都有明确规定,为了能把他们千辛万苦采购的紧缺物资全部运回来,在田磊的要求下,他的同事专程买了5个大行李箱,还扔掉了不少自己的个人用品,以节省运输空间。

  2月3日凌晨,田磊终于接上了他的两名员工和满满五大行李箱医疗物资。“我代表家乡的父老乡亲感谢你们的辛劳,但现在还不是休息的时候,我们必须马上赶回去,家乡的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耽搁!”顾不上旅途劳顿,田磊他们马上返程,清晨5点终于平安家。“这些物资虽然不多,但这是我和员工的一点心意,也是一名企业经营者应尽的社会责任!”当田磊把这些物资全数捐赠出来的时候,这名80后青年的真诚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田磊说:“我是一名政协委员,父亲是有着是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时刻教导我,对党要忠诚,对社会要有爱心。只要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做点贡献,再多付出我也愿意!”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