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59期】褚运涛:忠孝不能两全 舍小家守大家
褚运涛.jpg
褚运涛,男,1980年8月生,邯郸市曲周县胡近口村村支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褚运涛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他日夜守护在村口,构筑起一道牢不可催的防线。
  褚运涛,男,1980年8月生,邯郸市曲周县胡近口村村支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褚运涛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他日夜守护在村口,构筑起一道牢不可催的防线。他面对父亲因病去世,简单办理后事后,化悲伤为力量,体现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崇高奉献精神。

  发挥自身优势,落实防控举措。在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斗争中,褚运涛带领群众志愿者地毯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测量人员体温,详细登记车辆信息,安排群众志愿者轮流值班值守,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他用责任和担当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了确保群众生命健康,他亲自带头背起喷雾器开展消毒杀菌工作,重点做好街道、污水沟、厕所等死角的消毒液喷洒,还组织、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垃圾清理,把细菌病毒彻底消灭掉,为全村群众提供干净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

  注重宣传引导,维护社会稳定。“哪有危险往哪去,我是党员志愿者我先上!”褚运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每天通过村委大喇叭播报疫情防范知识和措施,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国家政策,引导群众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居家隔离。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做好村口值守,严管人员外出,严控车辆进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好第一道安全防线。

  褚运涛父亲患有胃底贲门癌,去年三月到十月在石家庄住院治疗六个多月。回来后,身体又感不适住院治疗一段时间后,稍有好转便接回家疗养,在无人照顾的情况下,他没有向组织提过一句困难,请过一天假,忙完村里的工作,又匆匆忙忙赶到家里照顾生病的父亲。2020年3月父亲因病去死,他简单办理完丧事,又带领群众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之中。

  主动奉献爱心,支援防控工作。疫情防控、从我做起,面对危险、绝不退缩,褚运涛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为了不漏一人,不落一户,他每天都带领群众志愿服务入户排查村民活动情况,并进行体温测量,切实把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甘当服务群众,保护群众的守护神。

  春节村里有从外地回家过年的群众,按照上级规定需要列入居家隔离观察期,为避免群众造成心理负担,褚运涛主动担负起居家隔离者日常购物和配送工作,通过他为主动讲解新冠肺炎病毒携带、潜伏情况,让居家隔离者放心思想顾虑,安全他人,健康自己,对居家隔离没有了恐惧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褚运涛作为一名农村党员志愿者,面对病逝的父亲,他心感内疚,潸然落泪,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全村的群众他无怨无悔,他付出的再多都值得,因为他是党员志愿者,他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着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疫情防控阻击工作贡献出了一份微薄之力。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