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63期】崔建国:文化能人团结“艺”心助抗疫
崔建国.jpg
抗击疫情期间,作为文艺志愿者的崔建国,踊跃创作出接地气的文艺作品,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广泛传播,向群众讲解当前防控疫情的重要性,传播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
  辛集市健苑春演唱团是活跃在辛集的一支文艺志愿服务队,80%的成员是农民,文化能人崔建国就是他们的团长和领头人,带领大家常年下乡,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配合重大节日和重要活动演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被誉为文艺轻骑兵。此外,他们还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经常到敬老院、老年公寓等进行慰问演出。

  抗击疫情期间,作为文艺志愿者的崔建国,踊跃创作出接地气的文艺作品,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广泛传播,向群众讲解当前防控疫情的重要性,传播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通过创作文艺作品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没有到一线参战但却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曾连夜创作群口快板《万众一心抗疫情》,并进行录制,作为辛集市文化馆疫情防控征集首选作品被省文联中国艺术报刊载根据全市抗击疫情的情况,编写、录制小短剧《停车》歌唱英明的党中央,歌唱伟大的共产党》小评剧《中华儿女心向党》快板《中国抗疫必胜》辛集地方坠戏《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为了表达对奋战在全国一线的白衣战士崇高敬意,编写录制了《致敬医者,致敬仁心,为白衣天使唱赞歌》……被人民视频网,省网络管理处省老干部局、市网信办等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发布宣传。他的作品,写真事,说实话,以小见大,没有过多的煽情词汇,受到各级领导及群众喜爱和称赞。

  他还把朋友圈和数个微信群当成宣传阵地及时阻止来路不明信息,宣传劝导时他总是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宣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当好“宣传员”。

  总说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做这些是应该的,希望为大家帮上崔建国一直用自己的行动传播正能量,践行着一个文艺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