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64期】付俊安:不惧疫情勇担当 全力保障复工用电
微信图片_20200529173149.jpg
石钢退城搬迁项目是河北省重点工程。2019年7月,石家庄思凯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承建了石钢搬迁项目电力配套工程。石钢搬迁项目整体竣工投产时间定为2020年8月,而220千伏变电站及线路工程,要求于4月15日前具备投运条件,这一工期比标准工期缩短了62%。付俊安再次勇挑重担,主动承担起电力配套线路工程的施工任务。

  石钢退城搬迁项目是河北省重点工程。2019年7月,石家庄思凯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承建了石钢搬迁项目电力配套工程。石钢搬迁项目整体竣工投产时间定为2020年8月,而220千伏变电站及线路工程,要求于4月15日前具备投运条件,这一工期比标准工期缩短了62%。付俊安再次勇挑重担,主动承担起电力配套线路工程的施工任务。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严重阻滞了石钢项目整体施工进度。电力作为“先行官”,早日复工复产对实现该项目按照既定日期投产至关重要。然而石钢项目电力配套工程因工期紧张、施工环境复杂、参建人员多,造成防疫难度极大,这成为付俊安从业以来从未遇到过的严重考验。付俊安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为了早日实现复工复产,大年初一他就立刻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他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带领党员突击队员坚守疫情防控各道防线,迅速集结施工力量,引领员工有序地完成进场前排查。他安排防疫专员每天对施工现场进行消毒杀菌和人员进出管理。他落实“一人一册”防疫措施,并多方联系,有力解决了防疫物资紧缺问题,让员工第一时间得到了防护。一系列快速而有效的“组合拳”,确保了疫情防控万无一失。14天的观察期终于等到了,全员安全、身体健康,经过多轮次现场验收,符合复工复产条件。2月24日,石钢电力配套井矿220kV线路工程终于可以开工啦,全体参建员工高呼雀跃、激动万分。

  井陉矿区属于丘陵地带,沟壑纵横,地层构造复杂,施工状况多变。3月20日晚8点,在进入13#塔基场地进行C柱桩基旋挖工作时,施工人员利用旋挖机旋挖到4米遇到淤泥层,桩孔塌陷无法成孔。付俊安深知13#塔基对于整个工程能够最终胜利竣工的重要性,他第一时间通知业主、监理、设计到达现场,连夜开会研究,确定了用钢桶护壁法旋挖新方案。当晚23时,他紧急联系订货并作详细技术交底,一直到21日下午,钢桶成功安装到位。然而,再次旋挖距离设计深度仅差1米时,下方又出现了一个大“拦路虎”——整体岩层,需要再一次进行技术攻关。时间紧迫,经过详细查勘后,付俊安凭着丰富的经验,当机立断采用了冲击锤成孔技术方案。经过十个昼夜连续奋战,终于在3月29日凌晨4时,完成最后一基塔基浇筑,为石钢220千伏电力线路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疫情期间,石钢220千伏线路组塔缺材一直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付俊安经过周密安排、有序组织,确保了278吨上万个材料构件和零件能够及时送达、无一差错,17基铁塔得以顺利组装,为下一步放线和正式通电争取了宝贵时间。新架石钢电力线路需要多次跨越110千伏线路,为了确保施工安全和线路通电后正常运行,付俊安先后6次到N6-N8、N13-N16线路现场,实地勘察被跨越的矿井线、矿清线、罗矿T接、矿桃T接等110千伏线路,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并会同相关部门详细确定每一个施工步骤,有效保证了两座65米高和两座45米高的铁塔跨线成功实施。

  在这次石钢配套工程井矿220kV电力线路施工攻坚战中,付俊安不畏艰难、逆行而上,身体力行、冲锋在前,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和不服输的铁军精神,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斗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示了一名诚实守信的电力铁兵形象,体现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