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66期】罗士坡:防疫一线显本色 带病坚守“好干部”
图片1.jpg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刚刚做完心脏手术的罗士坡毅然选择了提前出院。在身体尚未痊愈的情况下,他就一心扑在工作第一线,开会布置任务、部署春节安全工作、组织开展全监清洁卫生大扫除、安排春节期间在押人员伙食、采购各类药品……

  罗士坡,男,1963年出生,中共党员,承德市看守所副所长,分管看守所的后勤和综合处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刚刚做完心脏手术的罗士坡毅然选择了提前出院。在身体尚未痊愈的情况下,他就一心扑在工作第一线,开会布置任务、部署春节安全工作、组织开展全监清洁卫生大扫除、安排春节期间在押人员伙食、采购各类药品……一件接着一件事地干,完全忘记自己还是一位病人。曾多次获得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嘉奖、三等功等荣誉称号,抗疫期间被评为人民最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2020年的春天,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神州大地打响。对于承德市看守所副所长的罗士坡和他的同事们来说,战“疫”,是一场大考,更是一次对监管人的淬炼。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刚刚做完心脏手术的罗士坡毅然选择了提前出院。在身体尚未痊愈的情况下,他就一心扑在工作第一线,开会布置任务、部署春节安全工作、组织开展全监清洁卫生大扫除、安排春节期间在押人员伙食、采购各类药品……一件接着一件事地干,完全忘记自己还是一位病人。

  大年三十值完班,还没顾上回家,他突感此次疫情的严峻,又毅然决然放弃了休假,配合所长制订了监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防控措施,并抓好落实。随后,他又配合所长及时调配口罩、消毒粉、防护服、体温计等防疫用品,为防控疫情做了充分准备。

  因疫情防控需要,全国公安监管场所全部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对于全封闭管理的相关规定,罗士坡积极响应、坚决执行,带领所内同志服从大局,全力投入到监所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严防疫情在监管场所传播、扩散。期间,有两名在押人员突发疾病住院,在看守警力不够的情况下,罗士坡还带头参与夜间医院值班工作。

  “自从来到看守所工作,罗所深感责任重、压力大,经常熬夜,导致身体透支。年前因为高血压和心脏病等疾病刚刚做完手术,他不顾休养身体的医嘱,放弃了休假时间,第一时间就赶回所里,选择了继续工作。”面对罗士坡高强度的工作模式,所内同事们纷纷对其竖起了大拇指,“罗所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

  不仅如此,罗士坡还是个解决困难问题的高手。监管场所作为一个特殊部门,人员密集、人员流动量大,监所安全工作压力大。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增大了监所内的工作难度。疫情防控期间,罗士坡在所长的带领下,认真把控各工作环节,小到环境卫生、日常消毒、在押人员伙食、工作人员日常工作,大到防控疫情总体安排、特殊人员排查、防控知识宣传普及……事无巨细,他都及时予以协调落实。

  疫情面前,罗士坡以顽强意志和坚韧不拔精神,全身心投入于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在令人恐惧而又充满神秘的高墙内,他主动担当,恪守职责,快速反应,冲锋在前,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监所安全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