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67期】钱飞龙:以艺抗疫 积极投身主题文学创作
图片1.jpg
钱飞龙立足岗位,敬业守业,无私奉献。为更好地开展社会主义宣传教育,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始终坚持政治和业务学习。连年组织开展“百村千人带万家”人才培养工程,进行社会主义宣传教育、舞蹈、美术、文艺、非遗挖掘等方面的辅导培训达数十次。

  钱飞龙1993年毕业于承德师专美术系,结业于中国国家画院贾广健工作室高研班。经多年磨砺,成长为承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兴隆县美协主席,是名副其实的美术艺术带头。他立足岗位,敬业守业,无私奉献。为更好地开展社会主义宣传教育,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始终坚持政治和业务学习。连年组织开展“百村千人带万家”人才培养工程,进行社会主义宣传教育、舞蹈、美术、文艺、非遗挖掘等方面的辅导培训达数十次。

  积极组织对外文化交流和对外文化宣传工作。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并利用个人的人脉关系和艺术影响力,多年来不间断地县市区开展各种形式的书画交流活动,反响强烈,充分展示了兴隆文化的深地和厚度。他为北京天安门城楼创作巨幅国画作品《百花齐放》、《凝心聚力太平盛世》在北京正阳门展出并被天安门地区管委会收藏。为宣传推介兴隆,打造文化兴隆作出突出贡献。

  努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组织彩色周末演出和“六进”演出,每年达200余场,每年都精选并组织参加如平谷庙会、桃花节等京津及周边县市区举办的各类文艺演出活动。在这些牵一而百动的活动中,他不知付出了多少汗水。

  保护中华传统文化,挖掘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祖国的传统文化,他带领文化工作人员,不管严冬酷暑,风吹雨打,走乡串户调查了解,访艺人、查资料、搞核实、现场观摩。每一步他都身先士卒,一丝不苟,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目前共普查出152项,其中蹦跶会、铁板大鼓、郑氏砂艺等7项列为省级非遗名录,12项列为市级非遗名录。

  他始终热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多次为灾区、贫困地区捐款捐赠作品,扶贫济困献爱心。义务培训书画爱好者,下基层绘制文化墙,义务指导文化产业项目建设等。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和德艺双馨艺术家的本色。先后被承德市委、市政府评为“承德市优委知识分子”被市总工会评为“承德市职业道德标兵”,被市文联评为“先进文艺工作者”。

  2020年“疫情”期间,他通过微信组织兴隆县抗“疫情”网络书画展两次,以提振人民群众抗击“疫情”和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志气,他创作的12件主题作品入选参加全国战疫情展览,创作战疫情歌曲《我的姐妹兄弟》,获得社会好评。带头捐款、精选佳作一件参加承德市抗疫情义卖,为我市援鄂一线医生赠送作品5幅等,被评为承德市“抗击疫情”优秀文艺志愿者。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