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71期】张欣:录制心理防疫短视频 有效疏解群众紧张情绪
张欣.jpg
疫情期间,张欣通过视频网络等方式,先后四次为一线工作人员做关于心理减压的专题活动,并在河北青年报等网络平台多次录制关于疫情期心理健康小视频及在线直播,消除广大人民群众的焦虑恐慌情绪。在河北省赴武汉援助人员返回后,积极协助保定市卫健委进行心理健康筛查活动,保证援鄂医务人员的心理健康。

  张欣,男,1978年出生,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老年精神二科副主任,河北省心理救援队副队长。疫情期间,张欣通过视频网络等方式,先后四次为一线工作人员做关于心理减压的专题活动,并在河北青年报等网络平台多次录制关于疫情期心理健康小视频及在线直播,消除广大人民群众的焦虑恐慌情绪。在河北省赴武汉援助人员返回后,积极协助保定市卫健委进行心理健康筛查活动,保证援鄂医务人员的心理健康。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张欣作为保定市专家救治组成员兼心理科专家组长,第一时间进驻保定市人民医院参与值班及专家会诊。因专家组一名成员被居家隔离,张欣主动承担起值班任务,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值班72小时,保证了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还结合国内专家给出的新冠肺炎心理救援指导原则,起草了《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心理救援指导原则》和《保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心理救援指导原则》,在经过医院党委批准,报省市卫健委后予以发布。

  在整个疫情期间,张欣通过视频网络等方式,先后四次为一线工作人员做关于心理减压的专题活动。并在河北青年报等网络平台多次录制关于疫情期心理健康小视频及在线直播,消除广大人民群众的焦虑恐慌情绪。按照省卫建委的要求,加入到了河北省援鄂微信成员群,在群里给大家进行心理减压活动。并进行一对一的网络视频语音减压活动。在河北省赴武汉援助人员返回后,积极协助保定市卫健委进行心理健康筛查活动,保证援鄂医务人员的心理健康。

  抗击疫情危急时刻,张欣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主动申请赴武汉援助工作。作为河北省心理救援专家,加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专家救治组,对唐山市的疫情救治工作进行指导帮助。在唐山市传染病医院连续工作21天,帮助唐山市心理救治组完成《唐山市心理救援工作计划》,并完成多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协助完成唐山市心理救援的回访工作。获得唐山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好评。在当前阶段,很多学校面临复学,张欣按照省卫健委要求,完成学校复学小视频的拍摄,并上报省教委,组织向全市各类学校播放。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