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72期】谷林:党员身先士卒冲锋抗疫一线 过度劳累不幸牺牲
谷林.jpg
谷林经常外出打工,年前刚赶回家过年。当得知疫情严重需要志愿者时,谷林主动请缨,到该村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对他来说,戴党徽上岗值勤是他最大的荣誉和骄傲。2月3日8时许,谷林在该村村南沟检查点值勤时,突感身体不适,后经村医救治,并到紫荆关镇中心卫生院就诊,最终因病不幸去世。

  谷林,男,1963年出生,中共党员,保定市易县紫荆关镇玉山铺村村民。他经常外出打工,年前刚赶回家过年。当得知疫情严重需要志愿者时,谷林主动请缨,到该村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对他来说,戴党徽上岗值勤是他最大的荣誉和骄傲。2月3日8时许,谷林在该村村南沟检查点值勤时,突感身体不适,后经村医救治,并到紫荆关镇中心卫生院就诊,最终因病不幸去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村党支部立足村情,在全村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4个,两委干部带头上岗,全村党员、村民代表积极响应。玉山铺村全村292户,966人,9个自然庄,8个村民小组,党员60名。在村党支部的统一安排下,有26名党员、16名村民代表、1名预备党员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投身防控一线,谷林就是其中一员。

  谷林经常外出打工,年前赶回村与家人一起过年。当得知疫情严重需要志愿者时,1月28日,谷林给村党支部书记打电话,主动请缨。对他来说,戴党徽上岗值勤是他最大的荣誉和骄傲,于是他被分在了村南沟检查点上岗值勤。

  2月3日上午,谷林上岗值勤时,感觉身体不适,后经村医救治,病情严重赶紧送紫荆关镇中心卫生院就诊,在救治期间,谷林还在说,我身体不舒服,就让我媳妇替我吧。谷林终因病医治无效不幸逝世。妻子和其两个女儿悲痛万分,但他的妻子和家人顾全大局,没有给村里提任何条件,村里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也未组织亲朋参加吊唁,丧事从简,当日安葬。

  谷林生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去年入冬前村里倡导使用洁净煤,谷林第一个带头使用,还积极向村民宣传洁净煤的好处和使用方法。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英雄壮举,他用自己的行动权释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情怀与担当。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