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87期】刘志平:路遇车祸伸援手 热心施救暖人心
刘志平 (蓝底).jpg
刘志平,男,1981年出生,中共党员,怀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干部,现为太平庄乡东韩家屯村驻村干部。2019年12月16日刘志平在路上遇到有人发生车祸事故,他及时上前施救,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刘志平,男,1981年出生,中共党员,怀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干部,现为太平庄乡东韩家屯村驻村干部。2019年12月16日刘志平在路上遇到有人发生车祸事故,他及时上前施救,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2019年12月16日早晨怀安境内天降中雪,刘志平像往常一样开车前往驻村所在地。由于道路湿滑,他开车格外小心。8时许,当行至左卫镇上果园村附近山脚弯道处时,他发现有人站在路边哆哆嗦嗦地挥手拦车,不远处,一辆小型SUV车底朝天翻躺在沟渠里。这时,刘志平意识到这一定是由于雪地行车操作不当发生了车祸。此时他没有选择急刹,而是缓缓减速将车停在了事发地前几十米处,亮起双闪,下车小步跑向车祸地点。

  这时一个女孩刚从事故沟底爬了上来,他逐个打量询问了伤情,乘员三男两女均有不同程度皮外伤,有的手部、面部挫伤,有的衣服上有血迹,两个女孩因为惊吓过度脸色苍白轻声抽泣,司机应该是吓懵了浑身颤抖直打哆嗦。其中一个男孩直观地可以看到他鼻子左侧有三厘米左右的撕裂伤口,面部、左眼多处有擦伤血迹,穿了一只鞋站在雪地里,嘴里不停的说“大哥,救救我,求你送我去医院吧”。了解到该男子因为坐在车辆后排中间位置,翻车时受伤最为严重。刘志平决定立即送伤情较重的人员赶往就近医院处理,一个同伴随行,并嘱咐其他人打电话报警处理事故并尽快联系家人。

  在去医院的路上,刘志平询问了男孩名字和家长电话,与其母亲取得联系,告知车祸具体情况,正在送医路上,让她不必过度担心。他一边小心开车一边不断地安抚稳定伤者及同行女孩情绪,毕竟是年近二十的孩子,都因为惊吓过度,神情充满慌张和恐惧。男孩后来有些昏迷,迷瞪着眼睛,声音微弱反复地问:“哥,我伤得严重吗?鼻子有事儿没,我的头好疼啊”。刘志平初步判断他有脑震荡可能。为降低伤员风险,他渐进加大了油门,不断的提醒自己注意安全,再急也决不能发生二次车祸。

  8点40分他们安全到达万全中医院,刘志平迅速喊来急诊科医生,搀扶伤者上了担架车,医生立即进行救治,刘志平见伤者无大碍再次与其母亲通电话,告知已安排妥当,随即默默离开。

  当天中午,刘志平接到该冀姓青年的电话,说父母已经将其接回宣化医院做外伤清创缝合处理,做了进一步诊断检查,脑部无大碍并表示感谢,其父母几日后也来电请求当面致谢,刘志平婉言谢绝。

  “怀安微生活”编辑听闻此事后,对事发过程进行了电话了解并发稿报道,文章阅读量一时间达上万人次,读者对刘志平伸以援手热心施救的行为纷纷表示赞赏。随后,“微播张家口”对文章进行了转载。几日后,河北青年报记者联系“怀安微生活”编辑意欲报道此事,刘志平依然婉言谢绝了。他表示感谢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他认为不过一件小事实在微不足道,遇到便是善缘,出手相救更是出自本分,“守初心担使命”是一名扶贫干部最起码的觉悟和担当,广泛的社会舆论也让他自己内心深感温暖和幸福满满。

  “行善积德,福有攸归”,他更希望爱心能够得以传递,让社会多一份纯真和温暖。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