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93期】吕景华:多年如一日无微不至照顾病床上的公婆
大名县吕景华图片1.jpg
吕景华是一个平凡的农家媳妇。十五年如一日的照顾服侍患有脑梗塞,糖尿病的公公和患有心脏病的婆婆。对两位老人的无微不至,无怨无悔,她的孝心感染着周边群众,她的事迹传遍街道领导。

  吕景华,女,1972年出生,中共党员,邯郸市大名县大董村支部书记。多年如一日,无微不至的照顾病床上的公婆,无怨无悔,她的孝心感染着身边群众,她的事迹感染了无数人。

  俗话说,百事孝为先。吕景华是一个平凡的农家媳妇。十五年如一日的照顾服侍患有脑梗塞,糖尿病的公公和患有心脏病的婆婆。对两位老人的无微不至,无怨无悔,她的孝心感染着周边群众,她的事迹传遍街道领导。自与丈夫结婚以来,她和公婆的和谐程度如同自己的亲父母,公婆一直把她视为己出,从未把她当作儿媳看待,有些话宁愿对她说也不愿意告诉自己的亲生儿女,景华也成了他们生活中的贴心人。

  2004年的一个晚上,公公突发脑梗塞卧床不起不能自理,在及时送往医院治疗三个月后,在她和婆婆共同的精心照料护理下,公公的身体也慢慢地有所好转,其实在众多的子女中。她是主动要求去医院照顾公公的,不管多苦多累,从来没有在其他姊妹当中有任何抱怨。后来公公的身体逐渐好转,恢复的还不错,就在公公的身体刚刚趋于平稳阶段,2012年的冬天婆婆因突发心肌梗塞又在北京安点医院做了搭桥手术,花费了13万元的医疗费。这一下她的负担更重了,既要照顾公公的起居,又要照顾手术后的婆婆,婆婆自从做完搭桥手术后,免疫力极度低下,经常感冒发烧,她也是到处给婆婆寻医问药,陪送医院诊治,就像女儿照顾母亲一样。

  丈夫因工作需要经常不在家,景华不仅悉心照料公婆,还特别重视两个儿子的学习教育,把这个家操持得美满温馨,从不让丈夫多操心,她既是一个孝顺的儿媳妇,又是一个贤惠的妻子,还是一个善良的母亲。

  邻居都羡慕孟家有一个女儿一样的好儿媳妇,吕景华的事迹不但在大董村的街坊邻居而且在周围村庄也被传为佳话,没有说起不夸她的,都说“有好儿子不如有个好媳妇”!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吕景华用自己切实的行动诠释,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今天,在越来越文明的新农村里,这样的好媳妇就是我们民族传统美德的杰出代表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