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09期】杨英伟、牛奔:办案途中勇救落水母女
迁安市公安局的辅警杨英伟、法院辅警牛奔办案途中勇救落水母女.jpg
母女二人最终得救了,母亲边哭边说:“是你们两位给了我们母女的第二次生命,你们就是我们的救命恩人,要是没有你们,我们真的就没命了”。在场的人们纷纷都竖起了大拇指:“迁安的警察真是好样的,帅气!纯爷们!”
  杨英伟,男,中共党员,1983年8月出生,现任迁安市公安局夏官营派出所辅警牛奔,男,群众,1982年9月出生,现任迁安市法院辅警。2020年5月13日,迁安市公安局夏官营派出所辅警杨英伟和法院辅警牛奔到卢龙县武家沟水库摸排嫌疑人线索,刚到达不久,就听到“扑通”一声,接着传来一位妇女的呼救声二人连忙赶到跟前,发现水里有一辆电动三轮车正在缓缓下沉,两人衣服、鞋子没时间脱,手机、钥匙也来不及掏,一起跳入水中,将落水营救上岸。在场的人们纷纷都竖起了大拇指:“迁安的警察真是好样的!”

  2020年5月18日上午,来自卢龙县的侯女士抱着两岁半的小女儿,将写有“见义勇为初心在、舍己救人显真情和神通救危、恩重如山”的锦旗送到迁安市公安局和迁安市法院,向危难时刻大显身手的杨英伟、牛奔表达由衷感激和敬意。

  事情要从5月13日上午说起。当天上午,迁安市公安局夏官营派出所召开了一起诈骗案件和摩托车盗窃案件分析会,其中一名嫌疑人曾出现在卢龙县武家沟水库附近。杨英伟下班后就准备到卢龙县武家沟水库摸排嫌疑人线索,因路途遥远,并且最近经常加班到凌晨,杨英伟怕无法集中精力开车,便叫上迁安市法院辅警牛奔开车陪同前往。

  两人来到武家沟水库之后,发现水库周边有很多摄像头,当两人走到水库东北角查看摄像头位置时,忽然听到“扑通”一声,接着传来一位妇女的呼救声:“救命啊!”他们的第一反应是:有人落水了!二人来不及继续勘察,就急忙沿着声音寻找,在据他们大概二十米处的水里,有一辆电动三轮车正在缓缓下沉,在三轮车一侧有一个30左右岁的妇女,只剩头部在水面,一边挣扎一边喊:“孩子,救我的孩子,在车上。”杨英伟和牛奔根本来不及思考,唯一的想法就是赶紧救人。

  两人衣服、鞋子没时间脱,手机、钥匙也来不及掏,杨英伟一个箭步,跳入水中,一边往三轮车跟前游,一边对牛奔说:“你水性好,你去救大人,我救小孩。”说着便在三轮车附近摸索。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杨英伟突然摸到了一只挣扎的小手,一把将孩子抓住举过了头顶,孩子这时候“哇~~”的一声哭了出来,边哭边喊:“妈妈,妈妈,我害怕。”杨英伟一边安慰孩子:“孩子,别怕,叔叔是警察,叔叔来救你了。”一边托举着孩子往岸边游走,到了岸边,其他闻声赶来的人们将孩子接上了岸;这时牛奔也正奋力地拽着那名落水的妇女往岸边游,杨英伟将孩子交给岸边的群众又返回水中,两人一同将落水妇女也送上了岸。

  上岸之后,母女俩哭着抱成了一团。看着劫后余生又平安无事的二人,已经筋疲力尽坐在岸边喘粗气的杨英伟和牛奔二人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经过询问才知道:掉入水中的两名是一对母女,当时母亲正好给钓鱼的人们送水、送饭,就让两岁的女儿自己在三轮车上玩耍,但停车时却忘了关三轮车的开关,孩子在车上好奇,把着油门一拧,就连人带车一起冲进了水中。母亲想拦没有拦住,反而被三轮车撞进了水里。水库成漏斗状,最深的地方有五十米深,母女二人还都不会游泳。如要不是得救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母女二人最终得救了,母亲边哭边说:“是你们两位给了我们母女的第二次生命,你们就是我们的救命恩人,要是没有你们,我们真的就没命了”。在场的人们纷纷都竖起了大拇指:“迁安的警察真是好样的,帅气!纯爷们!”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