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13期】刘林国:让患者重见光明 为贫困患者义务看病300余次
刘林国.jpg
多年来,刘林国始终将“患者的病痛就是我的忧愁,使患者重见光明”作为自己的信念和快乐的源泉。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刘林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患者得到快乐、幸福,让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刘林国,男,55岁,廊坊天医洛基眼科医院院长。2018年被评为廊坊好人,廊坊日报等媒体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30多年来一直把患者的安危放在首要位置,不管是过年过节还是凌晨夜里,只要患者有需要,他随叫随到,经常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他坚持为生活困难的患者免费手术、免费用药,多年来共计为困难患者减免医药费80余万元,为贫困患者义务看病300余次,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困难群体。

  在30年的行医过程中,“病人之病,忧人之忧”是刘林国贯彻始终的一个信念,一年365天接诊,为贫困患者出诊是常态。

  2014年年三十,当大部分人都在家享受合家团聚之乐时,刘林国接到电话说有一个患者到院,由于眼压过高导致患者出现头晕等症状,情况十分紧急,刘林国顾不上难得的团聚时光,立即驱车赶医院,第一时间安排患者治疗工作,稳定患者情绪。经过一系列治疗,患者情况逐渐转好,但此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类似的情况时有发生,刘林国院长毫无怨言,反而甘之如饴,因为患者在他心中是第一位的,他所做的一切在在他看来都是理所当然的。

  对于一些困难患者,刘林国能帮多少帮多少。永清患县者王大爷是一位孤寡老人,双眼白内障,刘林国组织医院员工将其接到医院,免费手术、免费用药,住院期间又组织员工捐款捐物,出院后,组织医护人员时常到王大爷家中复查、随访。大厂夏甸村患者李洪良,家庭困难,手术后复查路途较远,于是刘林国组织员工利用下班时间携带仪器、设备驱车前往其家中复查。

  为了将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带给廊坊的患者,刘林国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到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想要与该院达成合作。经过刘林国的不懈努力,终于达成与该院的合作,使得激光治疗近视手术、视网膜脱离手术、玻璃体切除手术、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等在廊坊得以开展,并且手术质量和京津同步,使廊坊人不出廊坊即可享受京津同样的眼科技术服务。

  经过30年的沉淀,刘林国觉得仅凭一己之力,能够服务的患者毕竟有限,于是他毫无保留的把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传授给年轻医生,帮助他们尽快成长起来。从日常门诊到手术治疗,从理论研究到实践操作,他都以极大的耐心、完善的知识体系、丰富的医疗经验,孜孜不倦的辅导着年轻医生,将“病人之病,忧人之忧”这一理念通过自己的行动传递给年轻医生。

  多年来,刘林国始终将“患者的病痛就是我的忧愁,使患者重见光明”作为自己的信念和快乐的源泉。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刘林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患者得到快乐、幸福,让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