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17期】冯硕:十年如一日精心照料瘫痪丈夫
辛集市6月河北好人冯硕单人照.jpg
她任劳任怨的照顾着丈夫,生活中孝顺、尊敬公婆,一家人相互扶持支撑。为了保证丈夫的康复训练,她学会了骑三轮车,只要一有时间,就带着丈夫进行康复训练,风雨无阻,在她的悉心照顾下,丈夫加强锻炼,努力恢复。小区里的叔叔、阿姨看到这样的情景,总是夸她是个难得一见的懂事、识大体的媳妇。
  冯硕,女,1977年7月出生辛集联通公司政企的客户经理。2009年前因丈夫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为这个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在丈夫生病中的十多年中,虽然日子过的有些艰难,但她任劳任怨的照顾着丈夫生活中孝顺、尊敬公婆,一家人相互扶持支撑。为了保证丈夫的康复训练,她学会了骑三轮车,只要一有时间,就带着丈夫进行康复训练,风雨无阻,在她的悉心照顾,丈夫加强锻炼,努力恢复。小区里的叔叔、阿姨看到这样的情景,总是夸她是个难得一见的懂事、识大体的媳妇。

  丈夫2009年因为突发脑梗,身体留下了后遗症,常人看来最简单的事情对他来说也很困难,从心理和生活上都需要照顾,公婆的年纪都大,照顾生病丈夫的重担就全落在了她的身上。在丈夫生病的初期,他自己完全不能动,她除了正常上班的时间,都是在家寸步不离地照顾生病的丈夫,生怕再出点什么事,其中的艰辛不是一句话两名话可以描述的。为了保证丈夫的康复训练,她学会了骑三轮车,只要一有时间,就代替公婆带着丈夫进行康复训练,风雨无阻,在她的悉心照顾,她丈夫用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加强锻炼,努力恢复。小区里的叔叔、阿姨看到这样的情景,总是夸她是个难得一见的懂事、识大体的媳妇。

  从结婚后与公婆的共同生活中,她对两位老人也是十分尊敬和孝顺,不仅在生活上多干活少说话,家中大小事也征询他们的意见,使他们觉得受到了尊重,在家里有地位,因而心情开朗。她始终认为生活中无绝对的对错,尤其是与长辈之间,孝字为先。

  丈夫正值壮年,因为疾病身体留下了后遗症,这件事情给两位老人的精神,体力方面都有很大的打击,开始时每天以泪洗面,觉得都这么大岁数遭遇这么大的变故,生活没有了希望,做为家里的顶梁柱,她既要尽儿媳的责任,同时也要承担起部分儿子要担负的责任,强忍着心里的悲伤,多跟公婆沟通,做思想工作,在她的鼓励和自己实际行动的感召下,在邻里亲戚的帮忙下,公婆逐渐从悲伤的情绪中走了出来,开始重新正视家里的情况,家里的生活也重新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

  2016年公公左腿突然骨折,打上了石膏,医生说恢复最少需要半年,带着公公到医院检查、拍片、拿药,打石膏,家里、医院里都是她在张罗,为了更好的照顾公公,天天换样给公公做好吃的,公公由于打上石膏,腿根本用不上劲儿, 180多斤的大身架,她就和婆婆一起扶着公公,怕公公在家里闷,她就买此他喜欢看的书给他,药物治疗加上她们的精心照料,公公的心情保持舒畅,很快好转起来。又能像以前一样出去遛弯买菜,公公逢人就说这次托儿媳的福好的这么快,左右的邻居都说公公是个有福气的老头儿,修着这么一个好儿媳。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