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76期】贾阿芳:坚持十余年照顾患病婆婆和年幼小叔子
微信图片_20200608111820.jpg
贾阿芳,女,1977年出生,保定市蠡县鲍墟镇正西庄小学教师。公公意外去世,婆婆常年生病,多年照顾生病的婆婆、年幼的小叔子,自己硬生生地撑起整个家。
  贾阿芳,女,1977年出生,保定市蠡县鲍墟镇正西庄小学教师。公公意外去世,婆婆常年生病,多年照顾生病的婆婆、年幼的小叔子,自己硬生生地撑起整个家。因家庭负担较重,寒暑假贾阿芳都是放弃休息的时间,外出打工贴补家用。小叔子成年后,贾阿芳拿出家里所有的积蓄盖好房子,帮着小叔子结婚聚妻。现如今,一家人和和睦睦,她和妯娌之间更是亲如姐妹,婆婆的身体也逐渐好转,全村人见了都会夸赞她是值得大家学习的孝老爱亲模范。

  贾阿芳家庭原本就不富裕,公公意外去世婆婆精神上承受不住打击,身体状况越来越差,经常住院,丈夫长年在外打工,还有一个13岁的小叔子,她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家庭,洗衣、做饭、照顾婆婆,还要辅导小叔子的功课,帮助小叔子完成学业。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在了她的身上。贾阿芳强忍着内心的痛苦撑起了整个家。

  由于家庭负担较重,寒暑假贾阿芳都是放弃休息的时间,外出打工贴补家用。她和丈夫省吃俭用,努力创造着幸福生活。10年过去了,小叔子也到了该成家的年龄,首先要解决房子的问题,贾阿芳毫不犹豫,拿出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盖好了房子,接着又张罗小叔子的婚事,终于,小叔子成家了,去了全家人的一块心病。可是小叔子刚成家,也没有固定收入,又要养活孩子,贾阿芳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只要自己家里有什么,总是问小叔子你家有吗?有了好吃的总先想着婆婆和小叔子一家,就这样常年照顾着婆婆和小叔一家,她没有一句怨言。

  2015年,上幼儿园的侄女生病,县医院、市医院都查不出病症,眼看着孩子浑身浮肿,长满疙瘩,呼吸急促,她二话没说,拿着工资卡,连夜和小叔子一家赶到北京为孩子看病,全家倾其所有,挽救了侄女的生命。如今的侄女活泼可爱,经常会黏着她。长嫂如母,贾阿芳用她的赤诚孝心爱心对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现如今,一家人和和睦睦,她和妯娌之间更是亲如姐妹,婆婆的身体也逐渐好转。全村人见了都会夸赞她是值得大家学习的孝老爱亲模范。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