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92期】李峰:电力精兵勇于开拓创新 塑造“铁军”风采
李峰.png
李峰,男,1968年出生,中共党员,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输电施工一分公司副经理。他参加工作以来,三十年如一日,一心扑在电网建设一线,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凭借着对电网建设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创新管理思维,主持完成50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输电线路工程8条,22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10余条,并多次参加公司应急抢修任务。
  李峰,男,1968年出生,中共党员,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输电施工一分公司副经理。他参加工作以来,三十年如一日,一心扑在电网建设一线,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凭借着对电网建设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创新管理思维,主持完成50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输电线路工程8条,22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10余条,并多次参加公司应急抢修任务。新冠疫情期间,他身先士卒,带领项目部员工首批返回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施工一线,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实现了河北首个特高压工程复工复产的目标。曾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工人先锋号先进班组和优秀班组长,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

   “精明,能干,会算账。”这是熟悉李峰的人对他评价最多的话。多年的输电线路施工管理经验,使他对工程设计、技术组织、施工管理以及经营管理等工作十分熟悉,成为了一名懂经营、善管理,敢担当、勇作为的优秀施工项目经理。在担任项目经理期间,出色完成飞云江大跨越施工,填补公司施工空白,顺利完成当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距离最远、输送容量最大、技术水平最先进的1100千伏昌吉-古泉特高压直流工程,按节点确保国家能源战略重点工程张北至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顺利投运,他的施工业绩在公司传为佳话。

  李峰同志作为张北至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6标)施工项目部项目经理,他精心安排,细致部署,在安全管理上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执行到位、监督到位,组织开展各项安全活动,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在质量管理上做到跟踪到位、随时监督,对重要工序、重要环节、关键部位认真把关,得到建管单位认可;在经营管理上实行精细化管理,认真核对工程量清单,加强与建管单位沟通协调,为公司争取经济效益空间;在分包队伍管理上践行与分包队伍共赢的理念,将分包队伍纳入项目部一体化管理,从安全、质量、进度、成本控制到材料管理、技术管理、现场管理组织,他都不遗余力地给予指导和帮助。

  张北至雄安工程多数塔位位于高山峻岭上,地势险峻,最高海拔987.7米,最重塔重446.9吨,最高塔高155.1米,重型索道运距达1200米,李峰带领项目部开展索道攻关,克服长距离运输难题,成功实现山区大面积4t级和5t级重型索道运输。他坚持绿色施工理念,施工中对塔材及机械设备进行铺垫和苫盖,避免了机械设备漏油对地面造成污染和塔材摆放对地面的破坏。对施工完后的地表土进行回覆,进行两轮撒播草籽,创新采取穴播、条播、鱼鳞坑等方式播撒,确保草籽成活率,实现了土地原生态恢复;在山区作业中,全面禁火,避免发生火灾造成植被破坏,施工现场处处展现着施工与环保协调发展。

  2020年2月中旬,全国新冠疫情期间,李峰响应国家及国网公司以“新基建”之一的特高压工程建设带动全国相关经济复苏的号召,身先士卒,带领项目部骨干人员组成一线先锋队提前返场,策划复工流程,实现了河北电网首批建设工程复工复产的目标,有效推动了四川、贵州等地劳动力输出,当地运输、设备租赁等行业复工复产。

  面对工程沿线经过高山峻岭、跨越繁多重要电力线,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对工期的影响,李峰没有退缩,他按照“计划不调,任务不减,目标不变”的要求,积极做好复工工作和防疫措施,下定决心把疫情耽误的工期夺回来,有力按下了工程建设“快进键”。在有效工期仅有358天的情况下,他组织施工人员1100余人,落地抱杆25套,架线设备3套,是常规特高压工程施工投入的3倍。他带来一线员工不畏困难,攻坚克难,勇于突围,实现了进出场人员零感染、现场零事故、工程零缺陷,打赢了疫情阻击战和施工攻坚战,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了施工任务,也得到了上级领导和新区政府的高度认可,央视、河北电视台等媒体多次对项目进行亮点报道。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马 婧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