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87期】王旭:消防战士苦练业务 危急时刻显神威
9.王旭工作照.jpg
王旭,男,1996年12月出生,邢台市消防救援支队利民街消防救援战消防员,四级消防士救援衔。2020年5月12日,利民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传警称天河山景区一名游客乘坐索道被卡,情况紧急,高空救援队伍随即出动。
  王旭,男,1996年12月出生,邢台市消防救援支队利民街消防救援战消防员,四级消防士救援衔。2020年5月12日利民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传警称天河山景区一名游客乘坐索道被卡,情况紧急,高空救援队伍随即出动。王旭主动申请利用搭设系统靠近被困人员,并对其进行心里安慰,稳定被困人员情绪,给被困人员穿戴救援吊带连接拖拽装置,并解除景区滑索系统。其余人员利用拖拽系统将人员拖拽到滑索平台。经过半小时的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王旭也因为悬空穿戴全套救援装备导致肢体麻痹。

  2020年5月12日随着一声急促的警铃响,利民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传警称天河山景区一名游客乘坐索道被卡,情况紧急,高空救援队伍随即出动。到达天河山景区后了解到是一名成年男子乘坐索道滑行时,滑轮卡住钢索停留在60米处,但由于景区内道路坡度较大路段较窄,救援人员只能乘坐景区内观光车前往索道滑行山角,到达山脚后携带高空救援装备徒步进行登山,到达山顶后由于天气炎热山路崎岖,救援人员都已经是大汗淋漓,但情况刻不容缓,救援队员们到达事故点立刻开展了救援行动,搭设倾斜释放及拖拽系统。队员王旭主动申请利用搭设系统靠近被困人员,并对其进行心里安慰,稳定被困人员情绪,给被困人员穿戴救援吊带连接拖拽装置,并解除景区滑索系统。其余人员利用拖拽系统将人员拖拽到滑索平台。经过半小时的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王旭也因为悬空穿戴全套救援装备导致肢体麻痹。

  自入职以来,王旭同志荣获2019年8月份比武竞赛5000米科目第一名、一人两盘水带连接科目第四名;2019年12月份比武竞赛四楼攀爬绳索科目第一名、单杠卷身上科目第一名、沿拉梯铺设水带科目第一名;2019年12月份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2020年1月份队列会操集体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并在部局及总队统一组织的结业考核中思想政治、条令法纪、灭火救援实用理论以及队列考核成绩均达到90分以上;基础体能和应用体能各考核项目均达到90分以上;技能考核项目达标率100%,在最终评选“入职培训全优队员”的六项考核中综合成绩排名第一名。王旭同志多次参加总队级、支队级比武竞赛,在总队级比武竞赛中分别取得2018年技能比武枪炮协同操科目集体第二名,2019年春季体能比武单杠卷身上科目第三名、400米疏散物资科目第三名、综合成绩第二名;支队级比武竞赛中取得多次前三名的优异成绩。在支队2017年度党建文艺汇演暨第二届“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中“精武模范”个人称号。2018年7月入选参加邢台消防救援支队高空救援队培训,获得DAS高级高空救援专业技术资质认证。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马 婧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