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86期】王西:青藏高原上的电力守卫兵
王西.jpg
王西,男,1976年出生,中共党员,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盐山县供电分公司望树供电所营销员。2018年10月,王西作为沧州第一批到改则县援藏的“电力人”,远离家乡开始了帮扶保电工作。来到改则后,他克服高原反应身体不适等困难,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投入工作,圆满完成援藏各项工作任务。

  王西,男,1976年生,中共党员,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盐山县供电分公司望树供电所营销员。2018年10月,王西作为沧州第一批到改则县援藏的“电力人”,远离家乡开始了帮扶保电工作。来到改则后,他克服高原反应身体不适等困难,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投入工作,圆满完成援藏各项工作任务

  缺氧不缺精神

  从千米平原到平均海拔4700米的改则县,王西的第一反应便是高原反应。头晕、恶心、呼吸艰难,再加上当地的恶劣环境,这对每一位援藏人员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改则县10KV及低压配网工程共造价1.046亿元,是西藏改则县两万七千多人惠民工程。距离四个工程施工地点路途都非常的远,近的距离县城50公里左右,村距离乡镇都有30多公里,道路是碎石沙路非常的难走。为确保10千伏及以下中低压配电工程如期安全完成,他早出晚归,每天都到施工现场,监督施工人员安全施工。2020年6月10日,改则县10千伏及以下中低压配电工程建设项目主体工程提前“百日攻坚”计划20天全部竣工,共计投运10千伏线路391.18千米、低压线路93千米、新增容量4800千伏安,新增用户1723户,为服务改则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彰显责任担当

  由于2017年改则县供电公司刚成立,管理水平欠缺、人员素质不高、企业文化缺失,作为改则县供电公司综合部主任的王西义不容辞,主动承担起帮助公司实现跨越发展的重任,紧密结合电网现状和地域特点,积极建言献策,多举措、多方面解决存在的问题,先后完成改善办公环境、机构设置和岗位人员调整、财务清产核资、规范绩效考核、编制电网规划等工作。同时结合公司实际成立了党、团、工会组织,并完善了“三重一大”、“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相关制度。安全生产是电力企业的生命线,针对施工人员安全意识薄弱等情况,他多方求援,协调、调配培训教材和安全工具,组织了改则县供电公司的“安全第一课”,对31名施工作业人员进行培训,并制订安规学习日程表,每周安排一次学习,“一对一”“面对面”讲解相关知识和安全工具使用方法,为安全生产打下了基础。通过各项举措,改则县供电公司经营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公司当年实现营业收入580万元,同比增长22.88%。

  永葆初心使命

  援藏工作时时处处是考验。到西藏不久,阿里供电公司要编制代管县年度综合计划,需要改则县供电公司提供必要的基础资料。

  2017年,改则县供电公司才刚成立。县域内有35千伏线路1条、10千伏线路4条,还有一条没有通电,从来没有做过电网运行图和缺陷隐患台账。改则县没有勘测单位,供电公司只有4辆皮卡车,2辆在水电站,2辆用于抢修,没有多余车辆可用于外勤勘测。难题摆在面前,怎么办?王西等人决定:步行进行勘测。

  4人8天,往返50多公里,步行40多万步,终于完成了3条全长25公里的10千伏线路的测绘,并建立了安全隐患台账,把继续改造的线路进行了综合计划项目申报,为当地电网发展、负荷增长预测提供了数据支撑。

  跋山涉水千里路,甘做青藏守卫兵。王西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马 婧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