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20期】小桔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非常时期逆行者 累计组织献血达15万毫升
团队合影.jpg
小桔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始终坚持用“热血”传递爱心、用“爱心”播种希望,甘愿为爱逆行,全力救助生命,没有因疫情放弃自己的坚守和初心。
  邯郸市馆陶县小桔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2018年12月成立目前有杲光兴、韩培云、王春琴、陈芝延等66名队员。小桔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始终坚持用“热血”传递爱心、用“爱心”播种希望,甘愿为爱逆行,全力救助生命,没有因疫情放弃自己的坚守和初心。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以来,集中组织39批514人次捐献血小板、捐献全血和跨省捐献血小板活动,累计捐献血小板和全血15余万毫升。新华社、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邯郸日报等多家媒体对馆陶县小桔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进行了宣传报道。2020年8月志愿服务对荣获“全市捐献单采成分血优秀组织奖”,7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5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6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非常时期、非常担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没有阻挡馆陶县无偿献血志愿者奉献爱心的路,没有因疫情而放弃自己的坚守和初心。在疫情初期,广大志愿者就积极请缨,献言献策,如何保障疫情期间临床用血,摆在了馆陶县无偿献血志愿者的面前,大家想血站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保障疫情期间临床用血成了大家的“心头事”。经志愿者服务队与邯郸市中心血站机采科的密切沟通和协商,1月19日(腊月二十五)早晨6:30,李清华等第一批8名志愿者,冒着漫天大雾自己驾车赴邯郸市中心血站集中捐献血小板,血站工作人员到单位后,看到馆陶志愿者们比他们到的还早。”

  跨省捐献,为生命接力。春节前,山东梁山县崔女士因患急性白血病后入住山东省立医院后每天需输血小板来治疗,家属在动员了所有O型血亲属到山东省血液中心采集血小板后,仍是不能满足需求。大年初一崔女士又出现了鼻孔出血现象,她姐姐崔庆燕及其父母在为其妹妹极度焦虑时,崔庆燕得知馆陶县有支无偿献血服务队,经过几番周折及时向志愿服务队发出了求助,一场跨省救助生命的爱心行动油然而生。1月28日(正月初四)6:30,小桔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组织李社民、刘志强、颜士荣3名志愿者赴山东血液中心为崔女士成功采集了5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崔庆燕父亲拦着车就是不让走,一直往车窗里“塞钱”,志愿者和崔庆燕父亲进行了耐心的解释,“我们真的不能要”,苍老的父亲眼中浸着泪花激动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只是一再的给志愿者鞠躬致谢。

  同舟共济,“热血”抗疫。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来势凶猛,形势异常严峻,全民抗疫,义不容辞。在疫情进入胶着对垒的关键时期,交通、小区、社区、村庄全部实行限制出行,路上行人更是寥寥无几。在这非常时期,小桔灯无偿献血志愿者深知血站面临的严峻形势,纷纷主动咨询如何才能去血站采集血小板呀?经过协商和沟通,商定由血站给志愿者发邀请函作为志愿者出村和小区的凭证,采集血小板后再由血站给出具证明作为志愿者进村和小区凭证。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