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37期】白俊平:创新发展老龄事业 共绘晚景幸福
图片 1.png
白俊平,女,1965年生,承德市高新区爱孝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创立承德高新区爱孝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立六室一校老年活动中心,建设智能化居家养老信息化平台,将老人信息录入智能软件系统,通过一键呼叫实现助洁、助行、助医、助餐、助急等居家上门服务,构建一个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白俊平,女,1965年生,承德市高新区爱孝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创立承德高新区爱孝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立六室一校老年活动中心,建设智能化居家养老信息化平台,将老人信息录入智能软件系统,通过一键呼叫实现助洁、助行、助医、助餐、助急等居家上门服务,构建一个没有围墙的养老院。中心成立两年多以来,她带领工作人员及爱孝学雷锋志愿者开展免费居家上门服务,服务老人17980人次。组建爱孝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联合高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用大爱之心影响带动大家,积极投身爱老敬老事业之中,深入老人家中,打扫卫生、包饺子、理发、量测血压、心理疏导、为老年人送去关爱和温暖,服务老人2200余人次。

  她带领爱孝团队在服务中不断探索,针对志愿者的服务,她建立“时间银行”管理模式。倡导“服务今天,享受明天”的理念,采取“时间储蓄”的方式,把每个志愿者服务老人的时间存进时间银行。当志愿者年长需要照顾时,就可以从自己的时间账户中支取,享受“被服务时间”。

  创建安宁疗护服务,对生命终末期的老年人,安排医护人员上门提供包括躯体、心理、社会、灵性的全面照护指导,从而提高生命末期生存质量,使患者能够安宁、有尊严的度过余生,走完最后一公里。

  她创新开展特色服务—庆生会,把当月生日的老人邀请到中心,举办大型生日庆典。寿星们佩戴胸花、头戴生日帽、手拿鲜花在礼仪人员的护卫下隆重入场,在温馨的生日快乐歌中,工作人员推上爱意浓浓的蛋糕,点燃蜡烛,寿星们许下美好的心愿,全场共同唱响生日快乐歌,对寿星们送上最温馨、最真诚的祝福。在诸多活动中庆生会是最受老人喜爱的,每次都会有寿星感动地留下幸福激动的热泪,截至目前已举办20余场,为近1000位老人举办了隆重生日庆典。

  她结合整合社会资源,多次组织联合社会力量承德企业家协会、企业家联合商会、女企业家协会等爱心组织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中心一起开展大型爱老敬老公益活动,赞助、资助单巢、孤寡、特困老人。

  通过两年多的努力,白俊平带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居家上门服务,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充分肯定,得到了老年人的高度认可和满意评价。很多孤寡单巢独居的老人从此不再孤独寂寞,走出了阴影,因为爱孝贴心的服务,老人们感动的热泪盈眶,他们把爱孝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送来锦旗18面和表扬信12件,同时新闻媒体对爱孝贴心服务做了大量的宣传和跟踪报道。

  《中国雷锋网》、《河北日报》、《承德日报》、《承德晚报》等媒体,多次刊登爱孝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及志愿者服务队服务老人的先进事迹;承德电视台今日聚焦、民生直达栏目,承德电视台公共频道的记者多次来中心新闻采访,宣传报道中心的感人事迹;承德音乐交通广播电台多次对大型公益活动进行现场直播,将爱老孝亲的传统美德传递给更多的人,感染带动大家投身爱老助老公益事业之中。

  她把自己全部的爱都奉献给了社区老人,她的座右铭是“我爱所有人,因为所有人是我。”她励志把自己的后半生交给老龄事业,带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创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中心。全心打造居家互助养老的服务模式,在全市形成一个联网联动的服务体系,示范带动全国企业家和志愿者们一起走在爱老敬老的路上,去帮助孤寡单巢需要帮助的老年人,让天下的老人晚年生活得更加健康,快乐和幸福。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