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41期】蒲长晏:创新实干争一流 砥砺奋斗报国家
蒲长晏.jpg
蒲长晏,男,1961年出生,廊坊景隆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37年来,他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成就,不断攀登煤机行业高峰。10年来带领公司发展,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锚杆台车专业企业,是锚杆台车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60%以上,行业排名第一。他发表过多篇技术论文,获国家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

  蒲长晏,男,1961年出生,廊坊景隆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37年来,他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成就,不断攀登煤机行业高峰。10年来带领公司发展,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锚杆台车专业企业,是锚杆台车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60%以上,行业排名第一。他发表过多篇技术论文,获国家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他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煤炭部优秀青年知识分子”“中国煤炭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家”等荣誉。2020年7月,蒲长晏被大厂县评为2018-2019年度“敬业奉献”身边好人。

  蒲长晏自大学毕业后,先后在北京煤矿机械厂、中国煤矿工程机械装备集团公司、北京中天科源矿业技术有限公司担任要职。2010年11月,蒲长晏在廊坊投资创办景隆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他瞄准煤炭行业短板,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顶着多重压力,经过多年新产品研发和重点市场的开发培育,不断向煤炭企业推出由公司原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掘锚新设备,经过十年发展,廊坊景隆重工已成为中国锚杆台车细分行业第一。

  蒲长晏对煤机事业有着深厚的特殊感情,正是这种情怀驱使他在煤机行业已坚守耕耘了37个年头。在创办景隆重工公司以来,凭借着他对煤机事业的热忱和对煤炭行业的深刻了解,聚焦于解决煤矿“采掘失调、掘支失调”的行业短板,开始了漫长而又艰苦的新产品研发历程,不断向煤炭企业推出由公司原创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掘锚新装备,在该领域获得了多项重大技术创新成果。

  蒲长晏对企业战略非常热衷,特别重视,经过他深思熟虑的思考和深入不断的研究,将景隆重工的发展战略确定位为“三个坚持”,即公司坚持自主创新,走差异化发展的道路;坚持专业化方向,聚焦于煤矿巷道、工程隧道掘进和石油修井作业等行业;坚持品牌建设,用领先的技术、先进的管理、优质的产品、优良的服务打造行业一流品牌。在这一战略引领下,公司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每年推出5个以上新产品,申报专利 10件以上,产品聚焦到煤矿、工程隧道、石油三大领域,其品牌在行业内享有盛誉。

  目前公司已获国家专利105项(其中发明专利13项),新产品对公司销售贡献逐年提升,2019年超过50%,创新对企业发展的驱动作用显著增强。公司曾获国家科技成果鉴定(国内外领先水平)、创客中国-首届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TOP100、省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省企业中心和省矿山掘锚智能化装备技术创新中心、等殊荣,多项产品获得填补国内空白产品、省首台套产品等荣誉。

  2018、2019年纳税总额分别为1596万元、2017万元,名列县域企业纳税前茅;吸纳当地用工百人以上,增加周边地区机械加工业工业产值近亿元;2019年5月,公司与陕西省榆林市吴堡县寇家塬镇红湾村结对帮扶;2020年立项建设老年人“幸福院”项目,对红湾村精准帮扶27万元;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在向大厂县捐赠20万元和一批医疗物资外的基础上,公司员工自发自愿捐款9.26万元,共计30余万元,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