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52期】徐春磊:创新方式优服务 勇于担当助复工
徐春磊证件照.jpg
徐春磊,男,1982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牢固树立“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立足营销服务岗位实际,积极探索供电服务新举措,勤勤恳恳讲奉献,兢兢业业抓落实,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徐春磊,男,1982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牢固树立“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立足营销服务岗位实际,积极探索供电服务新举措,勤勤恳恳讲奉献,兢兢业业抓落实,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该同志多次被国网邢台供电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连续两年被临西县政府记功,连续多年被评为临西县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优秀中层干部。

  牢记服务宗旨,认真谋划工作措施

  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供电营销部门承担着“一口对外”的职责,作为营销部“带头人”,该同志始终坚持服务为本位,紧盯县域发展实际,因地制宜超前谋划服务举措。一是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与县重点办、乡镇园区等单位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及时掌握企业落地信息,根据企业用电地址、发展方向,牵头组织发展部、运检部等部门,超前谋划配套电网建设,切实做到“企业落户、电力先行”。二是强化过程管控。该同志谋划了高压用户办电跟踪负责机制,并带头分包联系项目,做到每个项目一名客户经理负责,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主动上门走访,了解用电情况及问题,并“一揽子”协调解决,让落户项目享受到放心、舒心、贴心的服务。三是做好跟踪回访。服务无止境,客户顺利接电后,为确保生产生活中安全平稳用电,该同志每年牵头组织客户大走访活动,动员营销部及供电所力量,主动上门征询意见建议,及时化解风险、弥补短板,近三年来全县投诉数量下降70%以上,客户满意率连年保持99%以上。

  坚持用户至上,优化内部工作流程

  人民为中心,用户是上帝。在实际工作中,该同志认真践行了这句口号。他以身作则,虚心接纳客户意见建议,以提升用户感知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内部改进,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一是在业务受理过程中,坚持一次告知到位、一人跟踪到底,实施“一户一档”,内转外不转,减少客户往返次数。二是强化内部管控,每一件高低压业扩工单都有人监督,实行预警机制,凡有超期倾向的工单,一律提前发布预警,督促相关单位尽快办理,确保各环节能控、可控、在控。在持续管控下,今年以来,该公司高压平均接电时间压缩至27天,同比减少51天;低压平均接电时间不超3天,接电效率大幅提升;不规范工单同比下降了90%。三是积极推广线上业务。伴随着互联网技术深度应用,“不跑腿”、“不见面”办理业务提上日程。自去年以来,在支付宝、微信缴费的基础上,该同志认真落实上级推广“网上国网”APP的要求,大力组织推广安装应用,仅今年上半年就实现了高压用户全绑定,低压非居民用户绑定率达到87%,全县累计绑定用户超4万户,大量用户享受到了足不出户办理用电业务的便利。此外,该同志还勇挑重担,积极请战承担移动作业终端试点推广任务,7月份在全市率先实现了低压业扩现场答复供电方案,办电效率进一步提升。

  强化大局意识,全力帮扶复工复产

  2020年春节过后,新冠疫情迅速蔓延,该同志主动放弃休假,大年初二就回到工作岗位,及时谋划布置营销服务专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安排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服务举措。一是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实施“三零”服务,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依托“网上国网”APP,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卓越医药公司是一家新注册的口罩生产企业,疫情期间该公司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用电申请后,第二天就实现了装表接电,迅速投产。二是坚决落实电价电费优惠政策。疫情期间,国网公司连续出台多个电费电价优惠政策,为确保政策及时落地,该同志先后起草了《基本电费政策调整告知书》、《工商业用户电费95折告知书》,第一时间将优惠政策宣贯至用户。疫情以来,累计减免用户电费677万元,政策红利切实传递到位。三是加强用户运行监测。为确保复工复产用户安全用电,该同志谋划了在线供电监测工作,依托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义务对复工复产用户进行定期巡检,通过用电负荷监控用户设备运行情况,确保正常用电。6月份,监控到开创机械厂负荷不稳,立即安排用电检查人员到场协查,发现用户设备出现隐蔽故障,防止了事故发生。次日,该企业将一面印有“尽心尽力敬业为民 确保企业正常用电”的锦旗送到徐春磊手中。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该同志在敬业奉献的同时,也得到了组织和群众的认可。面对荣誉,他淡然的说: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服务永远无止境,我将立足供电服务岗位,坚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继续为服务群众、服务社会贡献全部力量!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