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60期】姚宁:致力诚信治院 改善医患关系
姚宁6.jpg
姚宁,女,1982年出生,保定第七医院副院长。任职副院长十几年来,姚宁坚持诚信治院的理念,始终把患者利益放在首位,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赢得了社会好评。

  姚宁,女,1982年出生,保定第七医院副院长。任职副院长十几年来,姚宁坚持诚信治院的理念,始终把患者利益放在首位,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赢得了社会好评。

  姚宁经常说:“诚信是医者的良心,立院的根本。我们对患者的承诺,一诺千金,绝不失信。”这些年,随着医院规模的扩大和技术能力的提升,前来就医的人越来越多,一天之内入院、出院的常常多达几十人,接送病人的车辆和人员十分紧张。姚宁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积极会同有关方面,增车加人,科学安排,保证了“免费接送病人”的承诺以一贯之。她还亲自调查研究,进一步完善了全院向社会公布的“医德医风建设”十大承诺和各类从业人员的服务承诺。为了保证各项服务条款兑现,她亲自组织制定和实施了严格的监督检查和奖惩措施。近几年来,医院公开处理和辞退三名开大处方和过度检查治疗的医生,表扬奖励了172位拒收红包的先进个人、92个获送锦旗和感谢信的集体及个人。

  姚宁认为,诚信和服务是联在一起的。服好务才能有诚信,有诚信就必须服好务。诚信治院的核心,就是把服务做到患者的心坎上。连续四年来,姚宁主抓“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组织实施,在医院大力推行“暖心服务”工程,采取了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并安排组织了一系列义诊、巡诊活动,还多次带领专家团队下乡进村、进养老院义诊。近三年开展义诊、巡诊十多次,受益群众6000多人。

  姚宁认为,诚信来源爱心,爱心更讲诚信。为此,医院坚持把诚信和爱心作为职工教育的重要课题,抓学习、抓培训、抓细节、抓典型、抓交流、抓奖惩,有力推动了医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多年来,医院一直对前来就医的贫困患者实行“先诊疗后付费”的办法,并专门设立了“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确保报销比例不低于90%,医院还对军人及家属、退伍军人、残疾人及建档立卡户建立了绿色通道,为各级劳模、老党员、老教师进行免费体检。医院对社会公益事业非常热心。在姚宁的具体组织下,医院同满城中学签订了贫困学子帮扶协议。截止目前已向该学校捐款38.8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16人。对当地的三所卫生院,分别派出了3-5名中级以上技术人员经常去门诊、查房、带教,给周边群众带来了实惠。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